手機批次不合格率達75% 三星索愛等17個品牌上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浙江省工商局市場抽檢結果顯示 

手機批次不合格率達75% 三星索愛等17個品牌上榜

消費者可要求退貨

2013年03月15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富子梅)記者從浙江省工商局獲悉:該局近日從市場上抽取測試的36批次手機中,合格9批次,不合格27批次,批次合格率僅為25%,總體質量狀況不容樂觀。

  根據消費者投訴熱點,浙江省工商局前不久開展了流通領域手機類商品質量監測,並委托國家法定的檢驗機構信息產業部廣州移動通信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顯示,批次不合格率達75%。涉及SAMSUNG、索尼愛立信、摩托羅拉、諾基亞、飛利浦、HTC、ZTE、K-Touch、TCL、華為、海信、聯想、德賽、夏新、步步高、E派、酷派等17個品牌。不合格主因是電池熱沖擊、音頻性能、0.2C5A放電性能三項指標。浙江省工商局表示,消費者買了相同型號不合格手機,可要求退貨。

  據了解,此次流通領域手機類商品監測對象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營業廳經銷的手機商品。測試項目主要包括:手機的外觀檢查、常溫電性能、環境試驗、靜電放電、音頻性能﹔充電器的外殼表面溫度、輸出短路保護、絕緣電阻、抗電強度、靜電放電﹔電池的外觀、0.2C5A放電性能、過充電保護、短路保護、熱沖擊等國家標准規定的指標。27批次不合格手機中,有20批次手機電池熱沖擊不達標,16批次手機音頻性能不合格。

  針對監測情況,浙江省工商局已對不合格手機商品進行市場清查和立案調查,並要求經銷單位停止銷售不合格手機,召回已銷售的不合格商品。如果消費者購買了與所列名單規格、型號、生產日期一致的手機商品可以要求經銷單位退貨,也可以撥打12315電話進行投訴。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