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明星生存實錄:假楊冪代言5萬 偽汪涵主持1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山寨明星生存實錄:假楊冪代言5萬 偽汪涵主持1萬

2013年03月15日08:29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期,模仿秀這行再度大火,從王祖藍主持的《百變大咖秀》節目中可見一斑。這是一個非常職業化的行業,有著龐大的群體,儼然和搖滾、相聲等並列成一個表演類別。這個行業中有老人,有新人,有歡笑,更有眼淚。近日,記者調查諸多模仿秀演員,揭秘這些山寨明星不為人知的苦累辛酸事。

  李星 模仿對象:楊鈺瑩 “歌唱水平有待提高”

  接通李星電話時,電波那一頭的聲音格外溫柔甜美:“我小學的時候,老師和同學都說我長得像楊鈺瑩,我的性格跟她很像,甜美、溫柔。”

  2012年4月份,李星參加電視節目《王者歸來》,她的神秘面紗未揭開就引發主持人震驚,連近視的楊鈺瑩本人也忍不住感嘆:“剛剛看到側面,我好像看到自己。”

  現場驚嘆聲不斷,高曉鬆老師感慨找到了年輕時候的楊鈺瑩。李星為大家帶來了楊鈺瑩代表作品《輕輕地告訴你》,楊鈺瑩毫不掩飾地表示:“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沒想到那麼多人都看了電視,比賽結束后我就選擇進入模仿秀這行。”李星直言和科班相比,她的歌唱有待進步。在電視節目中,李星也“分享”了自己有過一段“短暫而不幸的婚姻”,她因為遭遇家暴而離婚,如今是一個單親媽媽。

  張麗 模仿對象:梅艷芳 “整形醫院會利用我們”

  梅艷芳模仿者張麗是直爽的哈爾濱人,她參加了《百變大咖秀》三期節目,她模仿的梅艷芳讓人驚嘆。

  記者查閱新聞時發現,關於張麗整形的廣告十分多。她“分享”了自己的郁悶事:“整容醫院很會利用我們這樣的人,給了一些經濟利益,就會夸大其詞整出很多噱頭。”最讓張麗氣憤的是2012年,她得知洛陽的公交車牌上有她的肖像,還是推銷整形手術,張麗說:“一分錢沒給就這樣毀我,這是嚴重的侵權行為,但是我現在哪有時間發律師函,我演出多得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模仿梅艷芳多年,張麗的朋友看著她的造型都膩煩,她表示無奈:“演出商就是要我做那個形象,就要穿那套衣服,就是要唱同一首歌,一套衣服我都穿得惡心了,但是沒辦法,模仿秀做的不是自己。”她說模仿梅艷芳不是難事,因為梅艷芳的性格接近北方人,“比較男性化。”但唱歌不是張麗強項,“我在廣東是不會演唱粵語歌的,我隻敢在廣東以外的省份演唱梅艷芳的粵語歌曲。”

  2013年,張麗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表演專業,她去年拍攝了兩部電影,導演告訴她:“你有表演天賦。”張麗說,模仿秀是一個開始,很多人都是要從模仿開始,但是最終還是要找到自己。

  張強 模仿對象:汪涵 “長得像不夠,還要有實力”

  “准確說,我是這幾年才開始模仿汪涵的。”如今生活在上海的張強介紹自己祖籍是安徽,早在10年前,他就已經出道唱歌、主持,雖然偶爾有人說他長得像汪涵或張衛健,但是他並沒有留意,因為他心中偶像是劉德華,他更願意模仿劉德華的舉止和唱腔。

  因為自己就是主持人的緣故,張強發現模仿秀的收入不錯:“長得稍像明星出來唱首歌,有時甚至對口型假唱,出場費竟然也高得嚇人。”張強靈機一動,配了一副汪涵式的眼鏡,蓄一撮胡子,“我頂著新造型參加一兩場活動,還是以前的做法,技術沒有明顯提高,但竟然有人找我合影,還說特別崇拜我。”2009年,張強參加一個選秀節目《你最有才》,節目播出后張強就火了,開始頻繁參加各大電視台活動,接拍廣告。“我都莫名其妙。”他笑言。

  前些日子,張強參加《百變大咖秀》,遇到汪涵本尊:“我們相遇在化妝間,所有人都傻了,我說我是模仿你的,請幫我簽個名吧,感謝你改變了我的生活。汪涵特別客氣,給我送祝福。”張強說,汪涵的舉止讓同行羨慕不已,因為很多明星認為模仿秀是打著本尊的旗號出去騙錢,並不願意與模仿秀見面或合影。

  如今張強混得不錯,主持出場費一場1萬塊,光主持這一項,他每年都有幾十萬進賬。他特別強調:“做模仿秀,長得像不行,還要有實力,早在模仿汪涵之前我就已經是一個不錯的主持人,因此入行三年身價高於干十年的人。”張強說,這幾年模仿秀很火,張強希望通過這幾年跑場賺的錢,積累財富,將來他將選擇退到二線,開一家文化傳播公司。

  黎丹 模仿對象:楊冪 “整形、潛規則都經歷過”

  黎丹是一個長相清新靚麗的四川女孩,2008年以平面模特身份出道,2009年,一位經紀人看到黎丹的QQ頭像,找到她並告訴她:“你長得像楊冪!”並建議她進入模仿秀這一行。

  之前聽者無意,2011年,楊冪因熱播劇《宮》一夜爆紅,黎丹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的長相優勢,開始特別關注楊冪的信息,隨后以模仿秀的身份亮相公眾視線,拍攝微電影、接商演活動……雖然早聞圈中有“潛規則”一事,但黎丹真撞上時還是很驚訝,她告訴記者:“2011年,一位常拍言情戲和廣告的導演找我拍廣告,吃過晚飯已經是夜裡10點,導演發信息給我,他當時有暗示,如果接受‘潛規則’,會有固定性的工作給我。”23歲的黎丹沒有投懷送抱,那份工作也就這樣沒有了,那位導演后來竟然直截了當地說:“估計你太小了,不懂這行的規矩,這是這行很正常的事情。”

  為了讓自己身材更完美,上鏡有特點,能給人驚艷的感覺,黎丹不回避整形話題:“選擇做隆胸,這樣上圍會更好看,有地方可以讓人記住,希望能發展得更好。”另外,黎丹告訴記者,現在她接一個廣告的費用是5萬到10萬元不等,但她對目前的收入並不是特別滿意。因為楊冪本尊是影視演員,以拍戲為主,因此黎丹能接觸到的商演機會也很少,她不無羨慕地表示:“像蔡依林、邁克爾·杰克遜、張惠妹等明星的模仿者收入就很不錯,因為商演機會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