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黃金搭檔"咋分錢 趙本山賺42萬給范偉七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娛樂圈"黃金搭檔"咋分錢 趙本山賺42萬給范偉七千

2013年03月15日08:11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唱遍大小春晚的“農業重金屬”組合鳳凰傳奇被曝出場費漲到了每場60萬元,去年約有1億元進賬。近日,鳳凰傳奇經紀人接受採訪時表示,“玲花和曾毅的收入一人一半”,這樣一來,網友又有疑問了———負責RAP部分的曾毅除了嘿、吼、喔、哈、切克鬧就沒別的詞兒,難道也能分一半?

娛樂圈的人氣搭檔有的情比金堅,有的錢字當頭,有的好聚好散,也有的老死不再往來。日前,多位圈中資深人士接受採訪,揭秘人氣搭檔如何分錢。本版稿件據騰訊娛樂

羽泉分工不同

出場費平分

有中國組合教父之稱的前天娛藝人經紀總監司捷稱,無論一個組合有多少成員、分工如何,大家一定會均分出場費:“就好比人的五個手指頭,不能說大拇指有勁,就把小拇指剁了吧。”司捷表示,內地的至上勵合、MIC男團、TimeZ等偶像團體,包括已經解散的BOBO組合都是均分出場費。

此前在接受採訪時,羽泉就透露陳羽凡更關注音樂本身,算內務﹔胡海泉則更關注營銷,算外務。已出道15年的他們雖然成名已久,但一直保持著五五分賬的方式。

鳳凰傳奇簽合約

保証對半分

近幾年大火的鳳凰傳奇也是五五分成,兩人會不會太不公平?對此,鳳凰傳奇經紀公司總經理、主唱玲花的丈夫徐明朝回應稱,“早在成名前,他倆就簽了合約,無論將來賺多少都對半分。”

郭德綱一場

比於謙多拿30萬

說到人氣搭檔,不得不提相聲藝術,就拿老搭檔郭德綱和於謙來說,哥兒倆該如何分出場費這塊兒蛋糕呢?

一位演出商告訴記者,德雲社中不同成員的工資待遇大有不同,就拿一場價格為65萬元的商演舉例,老郭會分給老搭檔於謙10-15萬元,給徒弟岳雲鵬1-2萬元,給其他成員的總共約3-4萬元,再刨除德雲社運營所需的費用,這樣算下來,老郭說一晚上至少會拿40-50萬元,比於謙多拿30-40萬元。

趙本山給弟子

發“死工資”

曾有人笑說,趙本山根本就不用去長江商學院學習,相反長江商學院應該聘請趙本山當客座教授。本山集團和許多外企一樣,實行年薪制,即便是可創造近億元財富的小沈陽,趙本山給小沈陽開出的年薪也就是約500萬元。

趙本山投資的電視劇《鄉村愛情》系列裡,大多數演員不是徒弟就是員工,出演電視劇是沒有片酬的,隻有一些補助。劉老根大舞台上,壓軸的名演員與唱頭碼的新演員報酬差兩倍以上,年終獎也不多,一般是3000-5000元。

趙本山與范偉

范偉演七場拿到七千塊

趙本山與范偉在央視春晚上合作的《賣拐》系列堪稱經典,然而2006年,范偉就開始缺席央視春晚,兩人的不合傳聞也流傳出來。編劇何慶魁、高秀敏丈夫曾透露,趙本山曾帶范偉去四川演出七場,但隻分范偉7千塊,他自己拿42萬,如此摳門讓高秀敏也看不下去了,連勸趙本山:“你給人范偉兩萬也好啊!給人7千!”但趙本山說:“他在我這裡成名了,還想掙錢?成名了,就上別的地方掙錢去。”

周立波與關棟天

票房提成抵債務

關棟天不干了

周立波和關棟天之間的兄弟情幾乎人盡皆知。有消息稱,2006年周立波生活相當拮據,關棟天借給了他200萬元人民幣,周立波重回舞台自創海派清口。隨著周立波知名度躥升,票房收入水漲船高,兩人因收入分配問題漸生嫌隙,周立波認為帶給關棟天的收入已經可以用來還那200萬元借款,但關棟天卻認為票房提成和債務是兩回事。

最終,去年關棟天將周立波告上法庭,但由於當年的借款沒有書面合同,只是口頭的君子協定,官司以調解告終。

經紀公司抽大頭 新人隻分三四千

當年F4風頭正盛時,言承旭就暗中痛罵經紀人柴智屏是吸血鬼,經紀公司的抽成之多,可見一斑。對於偶像團體與經紀公司的分成,司捷稱:“內地團體普遍和公司四六分或者五五分,若是剛出道的新人團體,最低的也有二八分或者三七分。較成熟的一線組合則可能反過來,藝人拿大頭。”

這樣算來,一個剛出道的新人團體,商演的價格通常不會超過10萬元,如果隻拿到二八分的“二”,也隻有2萬元,五六個人平均下來,每個人最終拿到手也隻有3000-4000元。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