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靖童新歌遭網友質疑 回應否認事先錄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竇靖童新歌遭網友質疑 回應否認事先錄制

2013年03月15日08:2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竇靖童

  3月10日竇靖童上傳了自己的新歌《On The Beach》與大家分享,網友聽過紛紛叫好,大部分的留言都在稱贊童童遺傳了父母的好基因,前途無量。但也有不少網友吐槽視頻前后的音效不同,表示音樂部分是提前錄制好再與視頻合成的,質疑童童並不是現場演唱。

  與非門樂隊的阿慶稱:“音頻是提前錄好的。”他對南都記者說,“首先是視頻剛開始的人聲和后面唱歌的效果完全不同。其次視頻中沒有出現麥克風。視頻中童童頭有移動,但人聲的音量卻沒有改變,現場收音不會這樣。做錄音這行的人一聽就會分辨出音頻中人聲和吉他是分兩條音軌來錄的。人聲有做后期效果,吉他聲卻沒有。視頻中更沒有出現麥克風,所以很明顯是錄音室錄好的成品。”不過他也認為童童的兩首歌寫得不錯,若真是她的原創作品,小姑娘的確很有才華,並表示希望日后能聽到她唱中文歌。

  對此,竇靖童作出回應稱,“《On The Beach》是用Garage Band, 加上一個One麥克風錄完,再用iMovie對的。Just for the ones who wanted to know :)”竇靖童此番解釋表明自己並沒有事先錄制音頻,而是用麥克風收音,后期做了一些剪輯處理工作。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