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李克強“首秀”:重法制 推改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外媒評李克強“首秀”:重法制 推改革

2013年03月18日08:3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3月1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外媒形容稱,李克強首場總理會尤其引人注目,成為外界觀察其執政思路、施政方向和個人風格的重要平台。同時,李克強的發言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內政民生、經濟外交方面的態度。

  記者會剛結束,美聯、路透、法新三大通訊社已推出多條報道。法新社援引李克強“財政供養的人員隻減不增﹔公費接待、公費出國、公費購車隻減不增”的話稱,李克強的表態意味著中央政府將在大范圍削減開支上作出表率。

  美聯社則對反腐問題予以關注,李克強將反腐的重點放在建立完善反腐機制以及監督上,“真正體現出中央政府對法制建設的重視。”

  新加坡《聯合早報》稱,對於未來的施政方向,李克強已經有了主意。他的理政思路主要體現在“改革是最大的紅利”,及“城鎮化是拉動內需的最大潛力”上。前一句表明他將銳意改革﹔后一句則顯示他將力推新型城鎮化,解決中國現代化的最大難題——農民問題和城鄉差距。

  美聯社的報道提及中美貿易摩擦、美國反對中國投資和指責所謂“中國黑客攻擊”,但同時強調中美雙邊貿易接近5000億美元。不過,美聯社並未就李克強對所謂“中國黑客”的表態作出回應。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則詳細報道李克強回應“中國黑客”提問。報道稱,針對美聯社記者有關中國是否會停止對美國黑客攻擊的提問,李克強以輕鬆地口氣反問:“剛才你說的話我怎麼有有罪推定的感覺啊?我想我們還是少一些沒有根據的相互指責,多做一些維護網絡安全的實事。”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