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拍攝紀錄片騷擾北極熊 制片人或面臨行政處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BBC拍攝紀錄片騷擾北極熊 制片人或面臨行政處罰

皓然

2013年03月20日07:0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冰凍星球》紀錄片的制片人日前引起挪威人不滿,原因是他在挪威斯瓦爾巴特群島拍攝紀錄片時干擾到北極熊的正常生活。一名制片人有可能面臨行政處罰。

  據英國《獨立報》18日報道,澳籍制片人杰森羅伯特於上周接到挪威官方通知,告之他在拍攝為BBC制作的紀錄片《北極熊家庭和我》時存在違規行為。原來,為盡可能接近北極熊同時保証安全,劇組使用過一種叫“冰立方”的有機玻璃箱,拍攝人員可以在箱內拍攝北極熊的洞穴。挪威方面認為,劇組的拍攝已超過安全距離,即便有箱子保護,萬一北極熊試圖攻擊拍攝人員,劇組還是得殺死它。挪威負責斯瓦爾巴群島事務的副總督阿佛海姆在一封致羅伯特的信中提出“預先警告”,稱打擾北極熊的行為觸犯了挪威嚴格的環境保護法,有可能被處以5萬挪威克朗(約合5.35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