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否認“放虎歸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阿裡巴巴否認“放虎歸山”

李斌

2013年03月19日07:3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阿裡巴巴集團發表聲明,否認了關於“阿裡巴巴計劃將雅虎中國‘歸還’給美國雅虎”的傳聞。

  昨天,有網絡媒體報道稱,阿裡巴巴集團計劃在今年5月通過股權置換的方式放棄“雅虎中國”,將其“歸還”給美國雅虎﹔在北京的雅虎中國團隊也將遷至杭州,改做阿裡巴巴公益項目。

  針對上述傳聞,阿裡巴巴集團昨天發表聲明予以否認。聲明中表示,根據2012年阿裡巴巴集團與美國雅虎達成的一攬子股權回購方案,雙方約定阿裡巴巴集團獲得繼續以“雅虎”品牌運營“雅虎中國”4年的權利,但雅虎在中國的投資將不再受到限制。目前,雙方的相關協議正在執行過程之中,沒有什麼需要對外公布的調整。

  2005年,雅虎以10億美元現金和雅虎中國的全部資產置換阿裡巴巴集團40%的股份。雅虎在中國的品牌歸阿裡巴巴集團所有,雅虎在中國的投資也都需要通過雅虎中國進行,雅虎在中國隻能從事研發工作,不可以開展任何互聯網領域的業務。(記者李斌)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