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於謙主演《親愛》大阪電影節上獲最佳影片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余男於謙主演《親愛》大阪電影節上獲最佳影片獎

2013年03月19日07:3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親愛》劇照。

  3月17日,第八屆大阪電影節傳來好消息,由李欣蔓執導,余男、於謙主演的家庭情感倫理影片《親愛》榮獲本屆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李欣蔓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親愛》是自己的導演處女作,經歷了4年漫長而艱辛的創作過程。“問世后的它特立獨行,一塵不染。你絕對沒見過這樣一部中國電影,你也絕對沒見過這樣一個大上海,但你一定經歷過這樣的迷失、這樣動人的情感。”談到參加本屆電影節的感受,李欣蔓表示,大阪的觀眾熱情而有秩序,對影片的理解也超過了她的預期。

  《親愛》通過一個白領女性的視角審視社會中錯綜復雜的人際關系。女主演余男說,初見劇本就被深深吸引。相聲演員郭德綱的搭檔於謙在片中飾演做事嚴謹的周律師,為影片增色不少。

  大阪電影節是大阪亞洲電影節的一部分,由大阪亞洲電影節執行委員會主辦,每年會選出10部最佳影片和一些個人獎項,獎勵當年的高品質電影作品和表現出色的電影人,主要以日本關西地區的作品和電影人為主,目的是通過電影來進行文化交流。(記者聶寬冕)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