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獲亞洲電影大獎 大賣12億徐崢還沒分到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泰囧》獲亞洲電影大獎 大賣12億徐崢還沒分到錢

王斌

2013年03月20日07:27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作為“亞洲電影大獎”的頒獎嘉賓,以及“2012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的獲得者,徐崢前日亮相香港會展中心並接受了媒體的採訪。談到《泰囧》12.6億的票房紀錄所帶來的利益回報,徐崢說:“我至今還沒拿到錢,我也不用去算我到底還該分多少,因為網上不少人都幫我畫好了大餅。”

  密會周星馳,只是因為他票房快趕上我了

  3月17日,徐崢在微博上晒出一張和他與自己偶像周星馳在香港的合影,引起不小的關注,很多人也猜測兩人可能是有合作拍片的意向。徐崢否認了這一說法,“以前我們也碰到過,沒好意思開口,昨天碰見了,周星馳說我要和你拍照,所以就拍了。我們兩人在一起就是閑聊,比如我問他票房現在多少了。”有媒體追問徐崢是不是因為票房高了才有底氣和偶像合照,徐崢機智回應:“和有沒有底氣沒有關系,是因為他的《西游降魔篇》和《泰囧》的票房接近了,所以我們才合影。”他還表示,不擔心《西游降魔篇》的票房會超越《泰囧》,“市場變得越來越大,更多的資金涌入,好的作品也層出不窮,這對於投資人、電影人、觀眾都是一個刺激和誘惑。就算《西游降魔篇》的票房超不過《泰囧》,也會有另一部電影把這個紀錄打破。”

  還未收到錢,網上已有人幫我算好了賬

  在《泰囧》創下12.6億元的票房紀錄之后,很多人也好奇徐崢到底能分到多少錢。徐崢說:“要知道拿多少錢隻要上網去查就行了,很多人都幫我畫好了大餅。”他也坦言至今沒拿到錢,而要拿到這筆錢也會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所以他不會去想這個事情,“總之合同裡是有規定條款的,想跑也跑不掉。”而對於香港三級片《一路向西》將續集的名字定為《泰西》,是否會讓觀眾對《泰囧》產生負面聯想的問題,徐崢稱完全不擔心,因為兩部電影的價值取向不相同。他還表示,自己曾在香港買了《一路向西》的碟,但回到內地發現碟機無法讀取,“我其實還挺想看這部電影的。”

  談到《人在囧途》和《泰囧》的版權糾紛,徐崢也並不會回避,他表示:“既然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就按照法律手段來解決,光線已經請了律師。我不知道這個事情會弄多長時間,但一定會有最終的解決方案。”

  尚未想好下一步計劃,和陶虹合作會謹慎

  《泰囧》之后,徐崢坦言現在的機會要比三個月前多了很多,有希望他演的,也有希望他導演、監制的,他自己也在考慮原創的東西,“這段時間的社會活動多了一點,我自己也在調整,我現在考慮是先演一部別人的作品,還是自己繼續導,都還沒有決定好。但不管怎樣,我在泰囧的高票房中學到很多,我會慢慢消化到下一部電影的創作中。”

  現場有媒體將徐崢和陶虹定義為黃金夫妻檔,對此徐崢稱,夫妻合作反而會有難度,容易分不清工作和生活的關系。接下來兩人會謹慎地對待再合作,“如果是很有創意的角色,我們夫妻倆可以一起接,那個時候可能會更‘黃金’。”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