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演盲人和梁朝偉比演技 與鄭秀文九年再聚首--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劉德華演盲人和梁朝偉比演技 與鄭秀文九年再聚首

2013年03月20日07:3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由杜琪峰和韋家輝聯手打造的懸疑片《盲探》舉行了發布會,這也是劉德華和鄭秀文時隔9年再度搭檔(2004年《龍鳳斗》)亮相大銀幕的首部作品。發布會上劉德華開玩笑說,自己的角色和《聽風者》裡的梁朝偉有所重合,不擔心被人拿來比。

口味重:老是和尸體打交道

《盲探》聚焦的是一樁少女失蹤案。鄭秀文扮演女警阿彤,因為好友小敏10年前失蹤,所以她對這起少女失蹤案頗為上心。她遇到了有視力障礙的“破案之神”盲探(劉德華飾),兩人精誠合作終於有所發現……

鄭秀文在發布會上表示,拍攝《盲探》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要一直和尸體、骷髏打交道:“因為要破案,所以就經常要去荒郊野外。而劉德華演的是個盲人,我演的阿彤要去看看尸體,碰碰骷髏啊什麼的,現在想想都很可怕。”劉德華覺得最驚悚的一場戲則是,自己在電影裡和多個女生對話,“但其實她們都是鬼。講的是我作為偵探要回到原來的場景和她們對話,本來好好的和女生講話,就成了和一個個女鬼對話,總之有些怪怪的”。

演盲人:要和梁朝偉比演技

這次飾演一位盲人偵探,劉德華也下了不少功夫。為了更加了解盲人的生活習慣和動作情緒,他在拍戲半年前就特別到盲人中心學習,而且會戴著眼罩感受失明滋味。在影片開機時,劉德華已經熟練地掌握了26個盲文英文字母,還能閱讀很多盲文作品:“導演在電影裡為我的角色設計了很多特別的細節和橋段,比如用乒乓球測量房間等,因為他想証明自己比普通人能力強。”

去年梁朝偉在《聽風者》裡也演了一個盲人,劉德華對此表示“壓力不大”,不擔心自己的角色被人拿去和偉仔做比較:“《聽風者》我看過,(他演得)很有水准。要是你們說我演得和梁朝偉差不多,那就說明我演得和他差不多好了,哈哈。”(張世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