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5"生5"票房熱口碑差 李冰冰穿旗袍玩劈叉無濟於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虎5"生5"票房熱口碑差 李冰冰穿旗袍玩劈叉無濟於事

2013年03月20日08:1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生化危機5》中的李冰冰

  好萊塢爆米花續集電影在蕭條的三月展現了其優勢,《虎膽龍威5》上映四天過億,而《生化危機5》首日票房2280萬。而兩片上映之后,《霍比特人》和《西游降魔篇》排片立刻縮減,從目前排片看,《虎膽龍威5》和《生化危機5》場次分列一二位。佔了影院場次的一大半,而一些中小成本國產片如《分手銀行》隻得慘淡經營,而進口片《劫案疑雲》《逆世界》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值得安慰的是,音樂劇電影《悲慘世界》倒是穩扎穩打,目前該片票房已近6000萬,這個成績已創造了奧斯卡獲獎片在內地上映的票房紀錄。

  不過,和票房相悖的是,《虎膽龍威5》和《生化危機5》的口碑都很差。兩部影片都是系列第五部,出身名門,血統純正,有足夠多的死忠粉。品牌就是影響力,編導演隻需要流水線作業,不出錯即可賺得盆滿缽滿。可遺憾的是,他們連這個都做不到。布魯斯·威利斯為救兒子在莫斯科瘋狂玩“強拆”,毀了半座莫斯科城,而米拉(《生化危機5》)也是打不死的小強,除了不停砰砰砰打爆僵尸頭之外,好像沒別的事做。兩片劇情都是一樣的單薄、弱智和游戲化,仿佛算准了觀眾隻要看打斗別無他求一般。但即便是打斗也相當貧乏,很難說能刺激觀眾的感觀,《虎5》拼命玩燒車爆炸,直升機也請出來了,但觀眾看得還是有點鬧心:撞壞那些豪車,目的何在?有影迷失望至極:《虎5》是系列中最爛的一部!

  《生5》有李冰冰的加盟,更受中國觀眾關注,該片是3D版,零售票價120元,有網友看后連稱不值。此片套路陳舊,“只是游戲闖關打BOSS”。“艾達-王”李冰冰戲份比一般“打醬油”級別的要多,她踩著高跟鞋穿著大開衩的旗袍玩翻轉玩劈叉,確實挺不容易,可在關鍵的大決戰時,她突然神奇暈倒,戰事結束,她又離奇醒來,這安排叫人噴飯。《生5》的特效方面,除了僵尸突然口吐章魚腿讓人嚇了一跳之外,其余乏善可陳。全片唯一出彩的,是米達和克隆人女兒的感情戲,雖然隻有簡短的幾句對話:“你是我媽媽嗎?”“我現在是”。以及幾個復雜的眼神,但卻足以讓人記住。有無香艷戲份?有啊,李冰冰被勇士摸了一下大腿,據說李冰冰還會參演《生6》,想必有吻戲也說不定。

  揚子晚報記者 馬 彧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