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提示《毒戰》少兒不宜 古天樂自嘲演隻蟑螂--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杜琪峰提示《毒戰》少兒不宜 古天樂自嘲演隻蟑螂

2013年03月20日08:1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已與杜琪峰(白衣者)合作過九部電影的古天樂顯然熟知導演品性,更大膽當眾調侃對方。

  昨日,導演杜琪峰、編劇韋家輝攜主演古天樂、鐘漢良、郭濤、張兆輝、林家棟、葉璇、林雪等亮相新片《毒戰》在香港電影節舉行的發布會。該片是杜琪峰與古天樂合作的第九部作品,因脾氣不好而有“杜大炮”之稱的杜琪峰令很多明星都深感畏懼,而古天樂卻敢當面開其玩笑,甚至調侃起杜導的身材。

  片中,古天樂飾演一個亡命毒梟,他稱“其更像一隻蟑螂”,殺人無數、為了生存不擇手段,且生命力非常頑強。同時也不忘借此訴苦:“我被杜導折磨得很慘,首先南方人到北方會感覺很冷、很難受。拍攝前,杜導覺得我的發型不夠好,開機一個禮拜他竟然決定親自給我剪頭發!”當主持人問他對新發型是否滿意時,杜導眼睛一瞪:“不許不滿意!”

  而現場古天樂也趁機調侃起杜琪峰:“其實杜導才是最愛演戲的人,每次都以我們演得不好當借口自己演一遍。他演戲的時候非常有活力,跑來跑去,都不覺得自己胖。”

  【導演提示】

  槍戰戲太多少兒不宜

  《毒戰》是杜琪峰在內地執導的首部警匪片,從現場發布的預告片中可以看出,影片延續杜琪峰冷峻的風格,片中有大量打斗、槍戰及與毒品相關的場面。杜琪峰表示,因擔心部分情節設計通不過審查,因此拍攝時會拍兩個版本,並透露送審后被要求刪改的意見並不多:“其實還可以,隻提了一些修改意見,比如內地公安不要犧牲太多,槍戰戲不要過多。”

  不過杜琪峰也強調,片中一些鏡頭少兒不宜:“理論上講,隻要有開槍、流血、死亡鏡頭的電影都不適合小孩子看,但是如果他們喜歡,也可以由家長陪同。”

  ■ 串場明星

  拍燒傷戲古仔有陰影

  由彭氏兄弟執導,劉青雲、古天樂、李心潔主演的災難動作3D電影《逃出生天3D》也於昨日在香港電影節上做宣傳,劉青雲因正在拍攝新片《掃毒》而缺席,古天樂隻好“串場”支持。片中他與劉青雲飾演消防隊員,古仔透露,自己小時候被火燒傷過,因此拍攝時一直有心理陰影:“我總有一種被火燒到的感覺,很恐怖。”據悉,該片將於10月全國上映。(記者孫琳琳)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