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體辟謠華人當地生子購房可獲居留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西班牙媒體辟謠華人當地生子購房可獲居留權

2013年04月07日08:3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對於近期中國國內一些中介打出“去西班牙購房、生二胎”,並稱以此可獲居留權,西班牙媒體日前專門辟謠,呼吁中國民眾不要上當受騙。

  據西班牙“歐浪網”6日報道,一些不法中介稱,在西班牙生幾胎都沒有問題,生產費用全由西班牙政府買單,嬰兒出生即可申請合法居留,父母也因此獲得合法身份。以后,孩子在西班牙從小學到高中的教育全部免費。

  報道強調,這些宣傳完全是毫無根據的謊言。如今西班牙受經濟危機影響,就連當地人在醫院陪夜也要付錢,對無居留的外國人來說,不要說進醫院產子,就是產前檢查沒有社保卡,也進不了醫院。此外,西班牙法律不同於美國的“出生地法”,即便在西班牙生產,若父母沒有合法居留身份,嬰兒也無法獲得身份。

  此外,還有房地產中介鼓勵中國人去西班牙買房獲得居留權,並提出“月子中心快速回報法”,用買到的房子做“月子中心”,馬上賺回房款。西班牙媒體稱,這又是不實廣告。盡管現在西班牙推出購房獲得居留的法律,但法律規定,由購房獲得居留的外國人(指歐盟國家之外的人)不能在西工作、不能從事產生現金交易的行為,否則違法。購房者還必須每年在西班牙居住6個月零1天,才能獲得下一年的居留延長。此外,即便在西買房獲得居留也不能享受醫保,必須自己購買醫保后方可就醫。至於在自家公寓開設“月子中心”,則屬於非法經營,后果就是上法院、進監獄。 環球時報駐西班牙特約記者 王方】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