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三國""步步驚心" 盤點"走出去"的國產電視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甄嬛傳""三國""步步驚心" 盤點"走出去"的國產電視劇

蔡茜茹  黃  達

2013年04月03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媳婦的美好時代》熱播非洲

  都市情感劇《媳婦的美好時代》由金牌編劇王麗萍編劇,獲得了第4屆東京國際電視節“最佳海外電視劇”獎。並且,這部劇是國家廣電總局“中國優秀電視劇走進東非”項目的開局之作,在非洲引起了巨大反響。

  故事沒有蕩氣回腸的相遇離別,也沒有海誓山盟,隻有平常的相親,相遇,相識,相戀。通過描寫毛豆豆和余味兩家人之間家長裡短的家庭故事,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展現平淡卻又讓人回味無窮的愛情,繁瑣卻又讓人願為之奮斗的生活。男主人公余味說,他很幸運,因為遇到了善良的毛豆豆,他覺得被上帝眷顧﹔毛豆豆說,有余味她很滿足,她愛他,因為他是個好人。    

  《后宮·甄嬛傳》熱播美國

  電視劇《后宮·甄嬛傳》改編自流瀲紫所著的同名小說,2012年在紐約中文頻道播出后廣受好評。導演鄭曉龍表示目前正與一家美國公司草擬合約,對方會將《甄嬛傳》剪輯成6個電視電影,在美國的主流電視台播出。

  該劇是一部宮廷情感大戲,主人公甄嬛從“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單純少女,經歷了得寵、失意、出宮、進宮、復仇,成為一個善於謀權的深宮婦人。當她最終戰勝所有對手,卻身心俱疲地躺在睡榻之上,物是人非,富貴榮華終成空。正如主題曲中所唱:“得非所願,願非所得,看命運嘲弄,造化游戲……”縱然於后宮爭斗中如何寵冠六宮,於甄環而言,都不算什麼,她所期待的,只是“願琴瑟在御,歲月靜好”,可惜造化弄人,終不可得。       

  《步步驚心》熱播東南亞

  電視劇《步步驚心》改編自桐華的同名穿越小說。該劇國內熱播之后,於2011年相繼登陸韓國、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的各大電視台,在海外刮起了一陣“中國風”。

  該劇講述了現代白領張曉因車禍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間,成為滿族少女馬爾泰·若曦,身不由己地卷入“九子奪嫡”紛爭的故事。“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倉央嘉措的這首詩貫穿始終,訴說著故事中人物的愛恨糾葛,穿越時空,我們仿佛看到了若蘭淡細如煙的眉眼,玉檀決絕的誓言,和那被放飛的盞盞孔明燈……這一切,終是應了那佛偈: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三國》熱播日韓

  大型史詩電視劇《三國》2011年在韓國、日本播出之后,獲得了2011首爾國際電視劇“評委會大獎”、2011東京國際電視節“海外電視劇特別獎”。2012年在美國播出后,獲第45屆美國“休斯敦國際電影節”最高獎“大雷米獎”。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在不乏亂世的中國歷史長卷中,三國時代總是最常被后人追思的篇章。本劇通過表現從東漢末年群雄割據,到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后三國鼎立,再到司馬家篡魏后天下歸晉的整個過程,肯定了以“人”、以“仁”為本,治理天下首先要聚攏人心的思想﹔展現了人文哲思、軍政戰略、兵法陣法等中國文化中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智慧。   

  制圖:潘旭濤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