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涉黑史:張柏芝被下奸殺令 古天樂蹲兩年班房--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明星涉黑史:張柏芝被下奸殺令 古天樂蹲兩年班房

2013年04月03日07:01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古天樂被曝18歲涉黑經歷:誤交損友失兩年自由

  古天樂 (資料圖)

  昨日,本報報道了老牌武打明星陳惠敏涉嫌香港黑幫江湖宴的幕后“故事”,讓不少讀者咋舌。事實上, 娛樂圈金錢和情色的交易無處不在,也正因為金錢的誘惑和上位機會需要把握,不少明星跨越雷池,不小心 “涉黑” 了!其中,也包括有些明星家族特殊的涉黑背景!在這些涉黑明星中,大部分是港台明星,但內地也有人卷入其中。

  張柏芝:父親胡須勇是“黑”人

  張柏芝的父親胡須勇是黑道有名的人物,在張柏芝初出道時還傳出了黑道奸殺令。

  據悉,當時張柏芝正為新影片造聲勢,新聞媒體忽然爆出這件事情,影壇走紅新人的父親,竟然具有涉黑身份背景,此事立刻引發社會各界的輿論沸騰,!當時這個消息很快就傳遍香港各地區的市井之間,而張柏芝的父親張仁勇也銷聲匿跡!沒過多久,社會上再次傳聞爆出: 說涉黑組織沒法找到張柏芝父親討還債務,所以再次宣稱發布黑道奸殺令,稱如果張仁勇限時再不出現,那就要父債女還,而對他的女兒先奸后殺!可以說,張柏芝多年來的演藝之路一直伴隨著父親“黑道”生涯的威脅。

  古天樂:誤交損友失兩年自由

  越來越紅的古天樂是無線力捧的一線小生,在1994年入行后不久,就被踢爆在1990年11月因行劫被法庭定罪,僅18歲就被判入勵敬導所服刑22個月。較早時,古天樂接受雜志的專訪問時曾談到服刑的事。他說:“我18歲之前,整天出去玩,誤交損友,做了一件我認為是一生最大污點的錯事,結果我失去兩年自由。” 年輕嘛,犯點錯是正常的,更何況古天樂很為當初的事情懊悔呢。擁有同樣背景的還有溫碧霞這樣的“小太妹”,不過二人現在都已經改邪歸正,真可謂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啊!

  蕭淑慎:干爹是黑社會老大

  台灣女明星蕭淑慎,前幾年曾經因為吸毒品而被警方調查,令她人氣跌入谷底。不過,后來有一宗案子讓他很郁悶,有一個黑道團伙要勒索她500萬,聽到這樣的消息,她便大聲說道,我黑道白道都吃得開,我干爹是黑社會老大,敢惹我不想混了。

  阿信:有不少“道上兄弟”

  五月天主唱阿信2004年5月6日參加祖母的告別式,意外讓黑道家族背景曝光,從父伯、叔叔到堂兄弟,不少是“道上兄弟”。當天前來致意的除了五月天其他團員、還有竹聯幫的幫主和信堂堂主及一票負責幫家屬整理會場或保護大哥安全的“小弟”,由此可見陳家在黑道上的分量。

  許紹洋:名氣不大火氣大

  台灣小生許紹洋算得上一部片男星,代表作僅一部《薰衣草》而已,但此明星名氣不大火氣大,近日,許紹洋在台北夜店教唆黑幫成員開槍示威,隨后被警方逮捕。許紹洋當日在黃立成開的夜店premo喝酒玩樂,看到鄰桌的辣妹很是喜歡,遂上去搭訕,但辣妹的男友看到有人來勾引女友,而叫許紹洋走開,許紹洋大概是酒氣上來,反而回嗆問你知道我是誰嗎。辣妹男友也不是省油燈,一拳揮向許紹洋。搭訕不成反被打的許紹洋面子挂不住,電話call幾個兄弟來幫自己“報仇”,諷刺的一幕又出現,許紹洋一眾人不敵對方,慘遭群毆。許紹洋再次出招,找來了相熟的黑道大哥郭木川,大哥一來就沖天開了三槍,隨即就是一場夜店內的惡戰。

  臧天朔:出來混早晚都要還的

  2002年間,臧天朔與孫寶和(已判刑)因經濟糾紛不再合伙經營河北廊坊的迪吧,孫寶和於2003年1月將所持迪吧的股份轉讓他人。同年6月20日21時許,孫寶和以索要尚未支付的部分股份轉讓款為由,帶領多人前往迪吧,因遭到阻攔雙方發生口角。孫寶和遂與迪吧總經理呂長春電話約定,雙方糾集人員見面。后呂長春到臧天朔經營的酒吧,與臧天朔商議該事。在臧天朔的授意下,呂長春糾集近百人持砍刀、鐵管等凶器,於同月21日凌晨駕車到河北廊坊火車站廣場與孫寶和帶領的20余人械斗。出來混早晚都要還的,臧天朔為自己付出了六年監獄生涯的代價。

  黃乙玲:唱“大哥”涂鴉之作

  黑社會干擾娛樂圈的現象在台灣更為瘋狂和直白。台灣女歌手黃乙玲在她的台語專輯《海波浪》中,干脆就和“道上”的一位“大哥”合唱主打歌曲《海波浪》。而在該專輯的MTV首播式上,這位“大哥”更親臨會場,不避嫌疑地追捧黃乙玲,更搞笑的是,這首《海波浪》還是這位“大哥”當年被關在監獄時的涂鴉之作,據說這首歌在獄中整整傳唱了15年后才發表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