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三起網絡淫穢色情典型案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三起網絡淫穢色情典型案件

2013年04月03日08:3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4月2日電(記者璩靜)2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通報了今年以來查處的3起網絡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典型案件。

  安徽馬鞍山網上組織淫穢表演案。馬鞍山市公安局網安部門發現,洪某等人開設網上“裸聊”聊天室,大量引誘、拉攏網民進入聊天室觀看裸體表演,涉嫌組織淫穢表演犯罪。經查,洪某、陳某與沈某等人分工協作,分別從江蘇鎮江、揚州、江西南昌高價租賃服務器,通過網絡購買聊天網站和客戶端,搭建網上裸聊聊天室並非法牟利。偵查還發現該犯罪團伙在全國發展代理、管理員多達100余人,付費會員達3300余人,涉及遼寧、廣東、福建等14個省市。2012年11月,馬鞍山市公安局開展抓捕行動,2013年1月,該犯罪團伙最后一名活躍的代理人員在廣東深圳落網。目前,共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12名,扣押涉案服務器4台、電腦21台,鏟除了兩大裸聊聊天室。

  山東膠州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2012年11月,膠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接到舉報,反映“人色網”含有大量淫穢色情視頻。膠州市“掃黃打非”辦協調文化執法、公安等部門組成專案組進行調查取証,抓獲犯罪嫌疑人姜某。姜某供認於2012年10月建立“人色網”,通過鏈接方式上傳2000余部淫穢色情視頻。盡管“人色網”尚未盈利,但姜某的行為已構成犯罪。2013年1月,膠州市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姜某有期徒刑8個月。

  湖南株洲傳播淫穢視頻案。2013年2月,群眾舉報反映株洲市鬧市區一家酒店客房的電腦上提供色情電影視頻。17日,株洲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調查發現,可播放的淫穢色情電影視頻有190部,全部來自於酒店服務器磁盤,即客房內所有電腦都能播放。經鑒定,送審的179種盤載視頻為淫穢出版物,3種盤載視頻文件為色情出版物。目前,株洲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已依法將該案移交公安機關處理,案件正在進一步查處中。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