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唱歌跳舞做游戲弱爆了 現在流行跳水"坑明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綜藝唱歌跳舞做游戲弱爆了 現在流行跳水"坑明星"

2013年04月03日08:16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田亮擔任技術指導

  2013年,電視綜藝節目進入多元化時代,有比唱歌的,有比跳舞的,還有做游戲的,不過這些項目的難度跟跳水比起來簡直弱爆了。今年,江蘇衛視推出一檔“坑明星”的節目《星跳水立方》,讓明星跳水。緊隨其后,浙江衛視也宣布啟動明星跳水類節目《中國星跳躍》。

  對這些“70后”“80后”甚至“60后”的明星來說,這把年紀再來練跳水,這種危險系數是不是有點高?記者昨日聯系到幾位已經開始訓練的明星們,對於這次嘗試,他們似乎也都叫苦不迭。

  《星跳水立方》和《中國星跳躍》從形式到內容,都可以說是“嚴重撞車”,兩個節目都宣稱高價引進國外版權,是唯一正版。前者請來了熊倪和胡佳,后者請來了田亮﹔前者請來了童星郝劭文,后者就請來了郝劭文的好搭檔釋小龍。前者宣稱要給明星三個月的封閉訓練,后者就說封閉訓練時間不少於兩個月。從兩檔節目目前公布的參賽明星來看,可謂網羅了一批國內一二線的明星,韓庚、吳建豪、陳楚生、張柏芝、葉一茜、黃聖依、蔡卓妍等等。

  眾所周知,跳水是一項“從娃娃抓起的運動”,在上了一定年齡后,別說體力跟不上,就連心理上都有畏懼感。何況加盟這類節目的明星們絕大多數都沒有任何功底,而如丫蛋之類的一些女明星甚至連游泳都還沒有學會,而這些明星大都年過三十,如包小柏甚至臨近天命之年,這樣的“高齡”再從頭開始學跳水,很多人都說連命都拼上了。一位資深娛樂記者說:“不知道給了多少出場費,讓這些明星連命都不要了?”記者聽到業內議論,以港星蔡卓妍為例,據說她參加《中國星跳躍》僅僅四跳就能獲得800萬元出場費。

  目前,《星跳水立方》還沒出現逃兵。而記者從《中國星跳躍》獲悉,已有逃兵了。傅藝偉曾憑借《封神榜》中的蘇妲己一角成為一代人心目中的女神,本來很有自信,在加盟之初時還調侃自己“既不怕水也不怕高”。甚至沒熱身就淡定奔赴跳台,誰料扎入水中之后,意外被水重重嗆了一口,這一“嗆”當即嗆碎了心理防線,原本的熱情瞬間被澆滅。上岸后工作人員迅速對她進行按摩,然而傅藝偉遲遲無法克服內心恐懼,並告訴工作人員:“從此以后不會再跳水了!”由於遲遲無法克服內心恐懼,傅藝偉當天的訓練陷入僵局。編導、教練、攝像師組團勸跳,擺事實講道理做示范甚至要求陪跳,用盡渾身解數紛紛完敗,傅藝偉最終退賽。(記者 張靜)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