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戲痞"抗日語言成亮點 張涵予黃渤劉燁聯袂搞笑 --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廚戲痞"抗日語言成亮點 張涵予黃渤劉燁聯袂搞笑 

2013年04月03日08:12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廚戲痞》劇照。 資料圖片

  黃渤、張涵予、劉燁三影帝飆戲。  資料圖片

  說起中國最受歡迎的影視題材,抗日劇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為了表現出抗日英雄們機智勇敢、高大偉岸的形象,不少抗日神劇也十分配合地使出了“大刀劈鬼子”、“飛鏢射鬼子”乃至“單手撕鬼子”等多項絕技,力圖讓觀眾看得過癮。昨日,晚報觀影會邀請影迷在湖南大劇院(活動得到湖南大劇院大力支持,訂票電話0731-84171608)觀看了由張涵予、黃渤、劉燁三大影帝聯手拍攝的抗日影片,雖然片中展現了科技引領世界的獨門功夫之生化武器殺鬼子,但不得不承認,這仍然是一部抗日神片。

  “八天抗日”,口碑分化有話題

  《廚子戲子痞子》以日軍731部隊對中國的細菌戰為背景,講述了三個地下工作者分別假扮成廚子、戲子、痞子,在一家日式料理店中與日軍進行了8天的斗智斗勇,最后成功解救疫災並深藏功與名的故事。總結起來,結局是皆大歡喜的,劇情是荒誕不經的,角色是極盡能事的,形式是小有突破的。

  作為導演和編劇的管虎曾表示,拍這部片,最初的想法是做一個純粹的商業片,好玩好看有新鮮感。從實際成片的效果來看,三大影帝的聯合出演本身就表現出了對票房的較高期待值,加上拍攝手法、敘事方法、角色表現的多處特色設計,以及目前引起的口碑兩極分化的話題性,該片目前已經初步達到了商業片的合格線。

  自3月29日上映以來,截至發稿時止,該片已經取得了約一億的票房。昨日記者也從長沙芒果博納國際影城、沃美影城等影院了解到,隨著昨日《毒戰》、4日《忠烈楊家將》及11日奧斯卡大片《被解救的姜戈》上映,該片的排片空間將受到一定的擠壓,最終能不能實現劇中台詞所說的“好戲是要票房的”情況,還需要更多的口碑發酵。該片目前正在長沙芒果博納國際影城、沃美影城、湖南大劇院等多家影院熱映。

  神技傍身,不如學好多門語言

  從現場觀影的“笑”果來看,《廚戲痞》雖然有3大影帝聯合“賣笑”,但是擅長喜劇的黃渤仍然成為了片中最為搞笑的角色,沒有之一。除了廣受“好評”的艷舞,黃渤在劇中扮演的生化專家文質彬彬的形象也讓人十分認可。而曾經在《風聲》、《非誠勿擾2》中展現過戲劇和台詞功底的張涵予則畫上了臉譜,在戲中過了一把票友的癮。比較起來,在微博上賣萌無下限的“火華”哥則負責了更多的溫情部分,略有遺憾的是,劇中劉燁的口音有點奇怪,讓人偶有出戲之感。

  在這部抗日喜劇中,英雄們使用了嚴刑拷打、綁繩、下毒等多種技術,更以4人之力,沿用飛刀、肉搏戰等“傳統項目”重挫日軍的地方主力部隊,但該片中最為有用的還是語言能力:除了常見的普通話、方言、日語、德語,片中還多處讓演員們用手語、戲曲唱詞等方式傳遞暗號,同時還採用了美女擊鼓的方式傳遞電報密碼,十分“高端”。尤其片中最后劉燁因為會德語,而成功從日軍生化專家的口中套出化解疫情的分子式,讓現場觀眾驚嘆:“再多的神技,也不如學好外語啊!”

  相關鏈接

  這些台詞很“毒舌”!

  號稱抗日喜劇片,那麼搞笑的台詞就必須是一定的!在《廚戲痞》中,台詞功底過硬的張涵予首次在屏幕上演繹起了“毒舌”的角色,許多經典台詞從他的口中說出,既不失犀利又絲毫不讓人覺得過火,而其中的一些流行詞匯更引得觀眾會心一笑。

  張涵予台詞精選:

  1.孫子兵法說得好,你敢整我,我就整死你!是禍躲不掉,斬草要除根!禍福相依須狠手,來來來,拿刀來。

  2.下九流裡我排第一,你丫排第八呢!

  3.你媽在墳地生的你吧?你生下來就讓棺材蓋把腦袋掩了吧?你爹給你洗澡的時候把你連洗澡水一塊倒了,把尿褯子留下來養大了!

  4.爺今天也做一回民族英雄!這倆孫子非殺不可!你作為民族敗類一塊兒陪葬吧!

  5.狗日的小日本,殺我們人,糟蹋我們的姑娘,還不知足,還要放毒害我們!我咒你們生的孩子一輩兒比一輩兒矬,一個個都是羅圈腿!

  6.別跟我提錢,爺活的是一口氣,民族氣!

  7.什麼老虎凳、辣椒水、大鐵鉗子拔指甲、燒紅了烙鐵燙褲襠,挨個服侍咱享受一遍,那叫舒坦……

  8.要他們相信我們的無知無恥無畏還有無賴。

  9.槍聲起,其事必露,等著死不是辦法,咱也得亮亮家伙。

  10.好戲是要票房的。(記者 李倩)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