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公布波士頓爆炸案嫌犯資料 社交網站瘋狂轉發--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FBI公布波士頓爆炸案嫌犯資料 社交網站瘋狂轉發

2013年04月19日07:2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FBI公布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照片及視頻全美轟動

  4月1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波士頓爆炸案兩名嫌犯的照片,呼吁民眾提供進一步線索,抓捕疑犯。

  中新社波士頓4月18日電 (記者 李洋)4月18日,波士頓爆炸案調查取得非常重要的進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當天面向全世界公布了兩名嫌疑犯的照片及視頻,引發全美轟動。

  FBI記者會當天隻進行了10分鐘,卻對外公開了迄今為止最關鍵的案情線索,引發全美媒體的極大關切,紛紛中斷正常播報,就新公布的照片及視頻進行即時分析。

  FBI將戴著黑色帽子的嫌犯定為“1號嫌犯”,戴著白色帽子的嫌犯定為“2號嫌犯”,兩人應為同謀作案。“2號嫌犯”是目前被認為放置爆炸物的關鍵嫌犯。

  FBI公布的數張照片顯示,兩名嫌疑犯都有背包,穿著看上去很隨意,扮成游客的模樣。FBI同時公布的視頻顯示兩名嫌犯前后走過監控攝像頭,正在朝馬拉鬆比賽終點線方向走去的畫面。

  FBI稱,將這些嫌疑犯明確指認出來並發現其藏身之地是當前該機構“最重要的任務”,並呼吁民眾積極向FBI提供有關線索。

  FBI同時警告民眾,嫌犯“非常危險”,民眾如遇到嫌犯,“千萬不要擅自行動”,而要立即報告FBI或警方。FBI的相關聯系方式為,1-800-CALL-FBI(1-800-225-5324)。

  記者注意到,FBI公布上述照片和視頻后,全美各大電視媒體一直滾動播放,各個社交網站和視頻網站瘋狂轉發。FBI方面希望通過媒體和社交網站的力量讓這些信息在全世界廣泛傳播,讓嫌犯最終無處藏身。

  15日波士頓在舉辦馬拉鬆比賽時遭遇連環爆炸襲擊,造成包括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內的3人死亡,170多人受傷。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在波士頓的追思活動中誓言一定要將制造爆炸的人捉拿歸案。(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