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不喜歡選手賣弄故事 當導師不比拍戲容易--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章子怡不喜歡選手賣弄故事 當導師不比拍戲容易

莫斯其格

2013年04月19日07: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最強音》的四位導師:陳奕迅、章子怡、羅大佑和鄭鈞(從左至右)

  《我是歌手》落幕后,今晚,《中國最強音》將在湖南衛視接檔播出。昨日,本報記者赴長沙提前看片。看片中,記者發現,章子怡顯得很“萌”,而陳奕迅則特別嚴格,頻頻給選手“NO”。隨后,章子怡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談到第一次當導師的感受,章子怡俏皮地說:“當導師不比拍戲容易。”

  劇透

  選手上場順序

  與錄制時不一致

  昨日,《中國最強音》第一期看片會上,記者看到節目播出的是深圳站大眾演唱會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報記者曾現場探班這場演唱會,但記者發現,節目中選手們的上場順序跟錄制時完全不一致。在接受採訪時,節目組透露,這樣的改編是為了更好看。

  在《中國最強音》跟觀眾見面前,不少觀眾都會擔心,非專業歌手出身的章子怡會成為節目裡的“花瓶”。事實上,她的表現非常萌,跟以往大家心目中的“國際章”有很大區別:當選手唱完下台后,她會突然在台上扮小鴨子﹔當她猜錯台上選手年齡時,會做個鬼臉顧左右而言他﹔當陳奕迅不按約定行事提前給選手表決時,她會嬌嗔:“把難題交給我,你太不仗義了。”有一位選手說錄制當天恰逢他的生日,章子怡問:你的生日願望是什麼?選手表示“是4個YES”的答案后,章子怡卻給他大潑冷水:“生日願望一般是不能說出來的。”

  除了章子怡的“萌”外,陳奕迅的“嚴”也在記者意料之外。在考核選手時,陳奕迅說得最多的就是“不好意思”,“我相信你是一個好人,但不好意思我給的是NO”﹔“我喜歡你,但不好意思,NO”﹔“你唱得讓我們很開心,但不好意思……”

  選手不煽情 觀眾不愛哭

  在近年來的草根歌唱類節目中,選手們講述故事的煽情招數屢見不鮮。但是,在《中國最強音》裡,基本見不到選手們講述自己的悲情故事,有一位表現頹廢的選手在自我介紹時透露曾經因為感情問題入獄,此時現場看片的媒體紛紛預測接下來將是“知音體”,但讓大家跌眼鏡的是,“知音體”只是猜測。對此,《中國最強音》的節目監制夏青表示:“這就是真人秀,選手怎麼呈現,我們就怎麼播出。”

  此外,《我是歌手》裡觀眾們愛哭、愛感動的場面在《中國最強音》裡也見不到,節目組將此同樣歸結為“真實記錄”。

  專訪“導師章”

  章子怡:冠軍本來就不用我帶

  昨日下午,章子怡接受記者採訪,暢談第一次當音樂類節目導師的感受。她很坦誠地表示:“做真實的自己,勇敢地去表達,愛誰誰!”“我尊重觀眾的感受,不會做違心的表達。做真實的自我和表達才是觀眾需要的。”

  談到自己此次當“導師”的原因,章子怡說自己看過美版和英版的最強音,“我為這個節目哭了很多次。節目好看是最打動我的。”對於遭遇那英“帶不出冠軍”的揶揄,章子怡則正面回應:“我理解那英的說法,冠軍不可能是任何一個人帶出來的。冠軍本來就在那兒,天賦加上日復一日的努力,才有可能成為冠軍。我能做的是,幫助他們找到本該屬於他們的舞台。”至於觀眾對其當導師“不專業”的質疑,章子怡也一笑置之:“如果只是針對專業性的話,湖南衛視應該去找音樂學院的院長、教授而不是我。我就是代表北京大妞來的。”

  對於自己在首期節目中的表現,章子怡俏皮地說:“第一次做任何事情都會有點緊張,難道不是嗎?任何事情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剛開始的時候我更專注於聆聽。”會不會因為選手的表現落淚?章子怡說:“到現在還沒有,也許以后就免不了。”不過,章子怡強調,自己不喜歡賣弄故事的選手。

  說到跟其他3位導師的合作,章子怡表示:“我享受合作的過程並期待結果。其實慢慢和他們都磨合了就順了。”被問及4位導師的具體分工時,她強調:“我們沒有分工,隻有不同的視覺。”點評其他3位導師時,章子怡表示:“陳奕迅很鬼馬﹔鄭鈞老師專業性很強,但經常沒有原則,我已經提醒過他了,不要每次碰到彈吉他的女孩就崩潰了﹔羅大佑老師……我真心不敢說他,你們別問了,要不他該批評我了。”

  章子怡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欣賞內心有力量、有情感的歌手,無關分貝。而在採訪中,她也直接表示:“我不喜歡重金屬,聽了頭疼。”在首期播出節目中,一位表情猙獰但唱得不錯的“猙獰哥”視章子怡為女神,但女神卻給他全場唯一的一個“NO”。

  對此,章子怡回應稱:“他唱得很好,我本來是給他‘YES’的,但是我不喜歡他以討好我的方式拉票。我欣賞表演者有自己的氣節。說白了,我不喜歡他拍我馬屁,而我也不是會拍馬屁的人。”

  回聲

  節目監制:

  章子怡給我最多驚喜

  接檔《我是歌手》,《中國最強音》從收視和品質上都有莫大的壓力。昨日,節目監制夏青接受記者採訪時自信這是一檔好節目。

  對於4位導師的分工,夏青表示沒有明確的分工,自己不會限制他們在台上說什麼,“中國人說老師是傳道授業解惑的人,我們這4位導師就是這樣的人。子怡是最敏銳、最感性的一個,她能尋找到真正用心唱歌的人,而不是發聲工具。陳奕迅和鄭鈞是負責授業的,陳奕迅是演唱功力非常強的榜樣,歌手相信會按照他的標准要求提升自己,鄭鈞則是國內有名的唱作歌手,他會發現原創的好苗子。羅大佑負責解惑,他會對音樂品質提要求。”

  作為導師陣營中唯一不是專業歌手的章子怡,夏青承認之前也對她的表現有過擔心:“但她帶給了我很多驚喜,特別是有些話很有水平,不愧是‘國際章’。”夏青還透露,其實每個導師都不是一個人在戰斗,3位男導師都有很多音樂圈內的好朋友,他們也會參與其中。而子怡雖然不是音樂圈的,但她身后有個非常強大的音樂智囊團,會為她挑選歌手出謀劃策,特別是從導師訓練營開始,音樂智囊團就會幫助她、跟她一起訓練、挑選用心唱歌的歌手。(莫斯其格)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