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穿婚紗播災情遭質疑 報完婚禮照常進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女主播穿婚紗播災情遭質疑 報完婚禮照常進行

肖雷

2013年04月21日08:4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微笑女孩讓我們看到了雅安的堅強。

  婚紗主播讓我們一同見証雅安的堅持。

  這個年僅四五歲的小女孩本應該在突如其來的地震中驚慌失措、嚎啕大哭,但她卻在幫助自己的交警面前,始終保持著淡淡的微笑……

  這個美麗新娘,本來這一天即將步入新婚殿堂,然而突如其來的地震打斷了所有人的生活,而她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對實況進行播報……

  地震無情,但小女孩如此溫馨的一笑,婚紗主播的敬業精神,讓感慨不幸的人們,頓時堅強無比。

  居民們穿著內褲內衣跑下樓

  親歷地震

  早上8點,雅安市岷山縣洪新街78號2樓的市民王國防正在上廁所,突然感到強烈的搖晃。“當時整個房子都在搖晃,估計有十幾秒的時間”。因為住在2樓,所以王國防很快到了小區外的空地上。“當時很多小區居民都跑下樓,都穿著內褲、內衣甚至打赤膊跑下來”王國防說。“5分鐘后,突然又來了一次震感很強烈的余震,到現在我的手都還在抖。”王國防說。“這次震感比5·12汶川地震那時還強烈。”王國防說。

  進入重災區

  20日8時40分記者從眉山自駕車趕赴災區。大約在10時左右,記者駕車抵達蘆山縣。從雅安至蘆山段,道路開始變得難走,路上時有山石滑落。交警說,雅安往蘆山的國道隻有一出一進兩條,外面的救援車要進去,裡面的車要出來。在蘆山縣飛仙關,一塊巨大落石佔據了2/3的道路。沿途見老城區和龍門鎮的多數房屋倒塌,縣城新區臨街房屋部分坍塌,震區上空有救災直升機盤旋。

  災區現狀

  記者在蘆山縣人民醫院發現,醫院內擠滿了人,傷員、醫生以及病床都在醫院的空地上。蘆山縣人民醫院人力資源部部長楊永忠說,地震發生時,醫院有170多名住院病人。醫院將他們迅速轉移到醫院空地上,沒有發生病人傷亡。記者看到,不斷有醫療物資被送入蘆山縣人民醫院,附近縣的紅十字會正在不斷送來醫療物資、帳篷等。在採訪過程中,記者一直在感受強烈的余震。

  “你的微笑,美了整個人間”

  雅安地震中的微笑女孩讓眾網友動容

  “她的頭上裹著一層厚厚的紗布,粉紅色的外套和連衣帽上沾滿了血污,她瘦小的身軀看起來是如此弱不禁風,這個年僅四五歲的小女孩本應該在突如其來的地震中驚慌失措、嚎啕大哭,但她卻在幫助自己的交警面前,始終保持著淡淡的微笑……正是這一笑“傾國傾城”,讓救助她的交警為之動容,讓全國近3萬余名網友為之贊美。地震無情,但小女孩如此溫馨的一笑,讓感慨不幸的人們,頓時堅強無比。

  “我沒事,我不哭”

  微博網友“隨夢而夢Ly”是雅安交警直屬一大隊二中隊的隊員。4月19日,“隨夢而夢Ly”因為腳面骨折,住進了在雅安市雨城區縣前街上的一家醫院。

  20日早晨8時許,“隨夢而夢Ly”被一陣強烈的抖動驚醒,他拄著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出了醫院,來到了廣場上。“我們雅安地震了。但我在醫院。很想出去幫忙。怎麼辦。大家受傷了嗎?”“隨夢而夢Ly”熱心地在微博上向網友們提問。

  上午9時21分,陸續有受災的人來到醫院就診,就在這時“隨夢而夢Ly”見到了這位衣袖上滿是血污的小女孩。他在微博中說,自己受到這個始終帶著微笑的小女孩的鼓舞:“這個小朋友一直在微笑,她告訴我:‘叔叔,我沒事,我不哭,我很堅強的。’余震一次接一次。因為有這個小妹妹,我覺得地震沒什麼可怕的。”

  9時26分,“隨夢而夢Ly”又發布了一張小女孩的正面頭像,畫面中,小女孩的目光散發著堅毅而平和的神採,她咧開嘴,露出一排整齊的門牙,沖著鏡頭微微一笑,“隨夢而夢Ly”瞬時被感動了,他在微博中這樣形容自己的感受:“你一笑便是整個滄海,美了這個人間!”

  她的堅強鼓舞了許多人

  盡管因為骨折,“隨夢而夢Ly”無法出門幫忙,但受了小女孩的鼓舞,他還是不斷通過微博報告災情,並指揮市民不要堵塞318國道這一生命通道。“隨夢而夢Ly”說:“2008年見証了一次,2013年再次經歷心還是震驚,在新中醫院太多的傷者,讓我感覺沒臉去面對,因為我受傷了。現在恨自己為什麼不可以出去,對不起,我的老鄉們,我的家人,我的雅安不要怕,隻要心還透明,就會折射希望!”同時,“隨夢而夢Ly”的很多同事目前依然堅守崗位,“我的同事戰友,感謝你們,我有幾個同事家在蘆山縣。但地震到現在他們沒回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你們是最美的!”

  “隨夢而夢Ly”還在微博上實時通報路況信息:“雅安主城區交通秩序比較正常,建議非救援車輛不要走318國道,留出生命通道。希望大家晚上家住高層的不要在家住。去政府的安置點。不要把車子開到路邊去休息。千萬別擋住了生命的通道。”

  她們就是堅強的雅安

  她穿著婚紗報告災情

  面對作秀質疑,親朋回應:哪有時間換衣服

  陳瑩的弟弟“胖墩兒張減肥ING”發微博稱,姐姐和姐夫當天經歷了好多!化妝時突發地震,接親在院子舉行,飯店又突發天然氣管壞掉,停電、廚師罷工!最終歷經重重困難完美結合!他們一定會幸福的!

  網友“朴楊夫人”給她留言稱:新娘子,你今天結婚結來地動山搖,証明你們滴愛情無堅不摧!

  4月20日,本來是雅安電視台《快樂集結號》主持人陳瑩的大喜日子。但早晨8時多,她還沒有被新郎的迎親隊接走,陳瑩立刻就以一身白色的婚紗出現在了雅安觀眾面前。如此敬業的陳瑩也引來超過10萬名網友的關注。

  穿著婚紗播災情

  當天,四川衛視播出“雅安台主播陳瑩婚禮遇地震穿婚紗報道災情”,報道稱:地震讓人們痛心,為災區的朋友感到擔心的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一些讓人非常感動的畫面,比如這一位,她的穿著今天很特殊,她拿著雅安電視台的話筒,身著婚紗,她的身份是雅安電視台的女主播,今天本來是她婚禮的日子。

  這種說法得到了當時在婚禮現場的陳瑩朋友的証實,作為伴郎的“把狗養成豬”發微博說:當時陳瑩正穿著婚紗在化妝,地震后從化妝間出來,第一時間就做了這段採訪。記者隨后從陳瑩親人的微博和雅安廣播電視台工作人員處了解到,進行完這段播報后,陳瑩又去繼續進行自己的婚禮。

  親朋反駁作秀質疑

  女主播的敬業精神感動了很多人,被網友稱贊為“最美新娘”並送上祝福。但同時也有部分網友質疑這是一場“作秀”,網友“西楚霸王阿羽”:作秀成分更多。一是這婚紗並不便於行動。二是快速換身衣服也要不了幾分鐘。三是她的播報設備一直隨身攜帶嗎?結婚也在身邊?

  “這些人就是雞蛋裡挑骨頭。”這樣的質疑聲音引發不少網友激烈反駁,更讓當時在現場的新娘的親戚和朋友感到不平,隨后記者從他們口中了解了當時的真實情況。第一時間在網上上傳照片的陳瑩的同事“不同FanXIanG”說:這張照片是我在機房從監視器上拍的,在這個時間,沒有任何私人的想法。而朋友“芮恩視覺”看到陳瑩被人誤會是作秀,顯得有些激動,“今天早上8點接親,哪裡來的時間換衣服?她能第一時間沖上前線報道,就該值得尊重!另外,哪個結婚的新娘當天還要帶一套日常衣服?難道面對這麼大的事,還要卸妝,回家取套衣服后再採訪嗎?”

  報完災情婚禮照常進行

  據悉,在陳瑩播報完災情,她的婚禮照常進行,中午12時55分,“神勇小小小小斐斐”也在微博上秀出她搶到的陳瑩的禮花,“一場驚天動地的婚禮,難忘終身,真心祝福你們倆。”微博上,很多網友也向陳瑩送去了祝福,網友“王一楠VV”說:“祝她幸福。這輩子我見過最美的新娘!”華廈商報 廣州日報

  這一天,感動我們的還有……

  丈夫跪地給受傷妻遮陽

  4月20日,在蘆山縣人民醫院,傷者在接受救治。災有大小,唯愛不變。這樣一個灰色的日子裡,愛是最好的救援。雅安,挺住!

  12歲姐姐為救弟弟受重傷

  他們是一對姐弟,也是留守兒童,跟著爺爺生活。20日早晨,姐弟起來倒垃圾,被倒下的房子砸中。關鍵時刻,12歲的姐姐扑向兩歲弟弟,保護他……姐姐砸成重傷,弟弟得救了!姐姐送到條件更好的醫院,讓我們為姐姐祈禱!

  母親為救兒頂起百斤預制板

  兒子上廁所被砸,埋在預制板內,母親冒著余震危險去救兒子,期間,眼見著三樓的床掉下去。兒子求母親快走,別管他,母親使出全部力氣,獨自將上百斤的預制板挪開,救出兒子。母親事后說,她也不知道怎麼那麼有力量。

  手術室外兒子抱父等一小時

  在蘆山縣醫院,大量傷員送過來。醫院也受損嚴重,一平壩搭建成為臨時帳篷醫院。這裡是手術室,一兒子抱著父親等待手術,沒座位,兒子足足抱了他一小時。兒子說,不累。

  醫生背病人走出手術室

  20日下午,網友“e家播報——實話實說”在微博上發圖稱:“清晨,華西醫院手術室,突然開始晃動,地震了!麻醉醫生立即把病人移到一旁!由於病人較多,麻醉醫生直接把病人背起送回病房!”

  汶川的哥趕赴蘆山救災

  汶川的數十輛的哥,車裡裝滿水和方便食品趕赴蘆山災區。這就是知恩報恩!而在映秀,人們搶著報名去救災。部分村民非常激動,帶上搶險工具,決定自費開車進雅安。他們說,懂得雅安人的心情,當年就是這樣盼著救援!雅安強震,華夏同心!

  打斷雅安書記:說說措施吧

  雅安地震發生后,央視主播連線雅安市委書記,市委書記在介紹災情時歷數各級領導關注,央視主播長嘯打斷他稱:“這個我們可能比你知道的還要了解,說說現在採取了哪些具體措施,如何貫徹落實吧。”

  這一天,我們在悲傷中看到希望

  悲情母親:兩次地震中失去兒女

  前方記者在地震現場遇到一位母親,她叫陸靜康(音),今年50歲。她的兒子五年前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因車禍去世,而20日她17歲的女兒又在雅安地震中被自家房屋壓死,整個房子已完全垮塌。

  “5·12”時,她正在成都打工,感覺到地震后開始往家裡打電話,一直不通,她坐著大巴車就往家裡趕。進家門的時候,房子沒有出現裂痕,一家人都平安。她鬆了一口氣,卻不知死神已經盯住了這個家庭。

  晚上6點多,兒子陸林旭騎著摩托車下班回家,在一次強烈的余震中從車上顛落,撞擊到馬路牙子上,摩托車在慣性下甩過來,砸在了陸林旭的胸口上,他的內臟被完全震碎。陸靜康從兒子同事的口裡得到了他的死訊,她趕到現場,抱著他的遺體哭得撕心裂肺:兒子才結婚一年,留下了年僅兩個月的孫女青青,“你讓娃娃怎麼辦?”

  接下來的5年,陸靜康一直沒從失去愛子的悲痛中走出來。而小女兒岳宇珊成了這個悲絕母親的唯一安慰。岳宇珊在母親眼裡,是個“最最乖巧懂事的女子”。“她的學習好,是年級第14名。”陸靜康說,今年正在讀高二的女兒馬上就要高三了,“她說要考上一個好大學,將來當英語老師”。

  岳宇珊的夢想被生生阻斷在雅安地震那一刻。當時陸靜康正在照料自己的報刊攤位,突然大地開始搖晃。房屋左右搖晃開裂,發出“??”的聲響。陸靜康馬上跑到樓下,朝二樓瘋狂地喊:“地震了,媳婦!珊珊!”

  媳婦穿著睡衣出現在二樓的窗口,她直接跳了下來。媳婦被緊急送到了醫院,因腰部骨折正在搶救,生死未卜。岳宇珊卻沒有出現在窗口。幾秒鐘的時間,二樓完全塌陷。

  直到上午10點,兩位武警從廢墟中找到了岳宇珊。她還穿著白色的背心和內褲,全身的土灰已看不清她的面容。沒有流血,“就像她哥哥一樣。”陸靜康說,女兒沒有了呼吸,表情很平靜,就像睡過去了,“我隻希望她臨死時還在夢鄉,這樣就沒有痛苦”。中新

  地震寶寶:誕生在醫院車棚裡

  就在雅安市7級地震發生一小時后,一個新的生命降生在雅安市人民醫院的車棚裡。

  早在本月10日曹妙就已經到了預產期,卻一直未生。20日上午8點多,地震的震蕩讓她感覺劇烈疼痛,這時護士黃麗英叫道“地震了”,然后和楊光瓊護士一起將曹妙抬到婦產科樓下的空地上安置起來,楊光瓊指著捂著肚子的曹妙:“她要生了!”但是空地不適合接生,她就給領導打電話。請示后,兩個護士把孕婦抬到了婦產科的車棚裡。她們在車棚裡的一角扯起了帘子。幾十分鐘后,一個7.5斤重的女嬰誕生了——順產,母女平安!曹妙抱著剛出生的女兒,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目前女孩的父親正在外地出差。曹妙說,她正在考慮給女兒起名叫“孔震生”,以紀念這個在她和女兒生命中最難忘的一天。中新

  這一天,我們也看到不和諧一幕

  成都將有9.2級地震一網友造謠被拘留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成都市政府新聞辦了解到,20日12時50分,一自稱地震局內部人員的網民在百度貼吧發帖散布謠言,稱“4月20日蘆山7級只是前震,成都將於4月22日發生9.2級地震。”成都市公安局及時抓獲造謠者,並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法規,對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該名造謠者予以行政拘留。

  網絡上警惕 虛假捐款信息

  昨天,四川省雅安市發生7級地震。因大量通訊設施在地震中損壞,短信和微博成為傳播信息的重要渠道。然而卻有一些無聊的網友,借此發布不少假受傷、假失蹤的虛假信息,甚至還有很多騙子也借此斂財,在此提醒市民,面對災難發生后的眾多信息,還是要擦亮眼睛,注意辨別。如果有捐款的意圖,最好聯系當地的慈善、紅十字會等部門。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將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圖片,作為此次地震的圖片發布,渲染出傷亡非常嚴重的場景。

  在此提醒市民和網友,在網上關注地震信息,還是以已經被認証的媒體和政府機關發布的信息為准。如果要捐款,最好聯系當地的民政、慈善或紅十字會等機構。 揚子晚報記者 肖雷

分享到:
(責編:趙竹青、許心怡)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