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啟明回主播台啞嗓報震災 孟非錄節目領觀眾默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邱啟明回主播台啞嗓報震災 孟非錄節目領觀眾默哀

2013年04月22日07:21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前日四川雅安發生7級地震,不少電視台都選擇暫停播放原定的綜藝節目,改為全程播出雅安地震的救援情況。過檔湖南衛視后一直主持《我們約會吧》的邱啟明,重拾老本行播報新聞,抱病上陣堅持100分鐘。而同樣是“月老”的孟非,前日在錄制《非誠勿擾》時默哀1分鐘,悼念死難同胞。

  邱啟明抱病堅持播報

  雅安地震之后,各大衛視紛紛改為直播雅安地震的特別報道。在湖南衛視總監張華立的呼喚下,邱啟明前日下午從上海奔往長沙,於晚上9點登上地震特別直播的主播台,可是他由於感冒和奔波導致聲音嘶啞,幾乎發不出聲,不過他一直堅持播報,直到晚間11點,播報超過100分鐘。昨日中午邱啟明又再次出現在主播台上,靠著嘶啞的聲音播報,他透過微博寫道:“災區的困難不是靠想象就能清楚的,需要媒體人去觀察,發現並呈現。”據悉,電視台領導多次勸邱啟明暫停播報,但是他對工作人員說:“如果我播得不好,你們可以讓我下來,但我隻想為災區多做點事。”昨天下直播的邱啟明受訪時表示自己的嗓子已經轉好:“我是新聞人!能讓我的嗓子上直播,我一定上。我估計它(嗓子)充血得比較厲害,所以一長時間講,它就有點啞。”

  孟非堅持錄影鼓勵堅強

  同樣是“月老”的孟非,同樣選擇堅守在自己崗位上,在前日地震后照常錄制《非誠勿擾》,開場前孟非提議讓全場觀眾一起默哀。孟非說:“全國人民想要為雅安做一些事情的心情我們非常理解,但此刻雅安最需要的是堅強,全國人民需要的是冷靜與團結,可能過一段時間后,我們才知道我們這些沒有專業能力的普通人真正能為雅安做些什麼!”之后他也在微博寫道:“不少網友呼吁我回去播新聞。此時此刻,雅安最需要的是專業、有力、迅速的生命救援和關注的目光,並不缺一個主持人。謝謝你們。”

  綜藝節目電視劇暫停

  災情發生后,湖南、浙江、廣東等衛視都派攝制組深入震區進行直播,而江蘇、安徽等衛視則和央視並機直播雅安救援情況。從前日下午開始,各大衛視都暫停播放綜藝節目及電視劇。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北京衛視《鋼鐵俠3》全球首映禮等都暫停播出。而原定前晚首播的新劇《新編輯部的故事》以及《亂世三義》也將推后播出。而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也發布消息,稱將停播該頻道一切娛樂節目。廣東衛視表示將一連三日暫停播出娛樂節目。

  電影人在行動——

  《中國合伙人》以歌祈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陳慧) 電影《中國合伙人》原定昨日召開主題歌發布會,在得知雅安地震發生之后,三位男主角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在活動開始前共同提出,取消原定的發布會內容,改為合唱歌曲《祝福》。

  腳傷未愈的黃曉明還需人攙扶,而鄧超和佟大為則是連夜從廈門和四川巴中的拍攝現場趕回北京,三人均穿上黑色素服,唱歌祈福之前還帶領在場所有人為在地震中逝去的人們默哀。另外,三位藝人也已經分別捐款。

  趙薇取消新片首映禮

  趙薇首次執導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原定昨日舉行首映禮,在得知雅安地震消息之后,片方和導演緊急商量,取消了昨日下午的發布會以及綠地毯儀式。盡管籌備了新片超過1年,趙薇對取消首映禮並不感到可惜,她表示希望地震災區的人們趕快振作起來,以后也會盡可能提供幫助。

  動畫電影災后給四川小朋友送暖

   跟《喜羊羊與灰太狼》一樣,擁有廣泛人氣的動畫片《熊出沒》要出大電影了。日前,曾推出《喜羊羊與灰太狼》、《賽爾號》、《洛克王國》等多部動畫電影的優揚傳媒、卡通先生影業昨日宣布將啟動四部兒童家庭電影,最快的《辛巴達歷險記》將於六一兒童節與觀眾們見面。

  四川雅安地震災區的震情也牽動主辦方的心。發布會現場,各片方表達對災區小朋友和家庭的問候,也祝福他們能夠盡快從災難面前站起來。據悉出品方也會結合各片在全國上映周期,與四川地區的院線和影城聯手開展各類公益專場活動,包括免費場、衍生品慰問發放、優秀音像制品贈送等。期待這些優秀的作品能夠陪伴災區小朋友及家庭共渡難關,重建家園。

  基努·裡維斯願提供幫助

  前來參加第三屆北京電影節的好萊塢明星基努·裡維斯,聽說了四川雅安大地震之后,表示非常痛心,希望盡所能給災區人民提供幫助和支持。

  電影《太極俠》是基努·裡維斯首執導筒之作,前天影片在京舉行預告片全球首發儀式,現場主持人一見到基努就喊他“老李”,這是《太極俠》劇組給這位導演起的外號。“老李”坦言自己有1/8的中國血統,因此對中國的一切都很感興趣,包括中國的飲食文化,他說:“(中國菜)種類太多了。要問我喜歡哪種菜系真難以回答。但我認為四川菜很有特點,我喜歡吃辣的,還喜歡喝點白酒。”說起四川,“老李”稱自己一早聽到了雅安地震的消息,他代表《太極俠》全體主創向地震的死難者致哀,並表示:“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平安,對人們所遭受的一切覺得很痛心,我希望能給四川一些支持。”

  另外,基努·裡維斯此次到京也引起不少電影投資人的注意,華影空間董事長、好萊塢知名制片人蓋瑞·漢密爾頓昨天透露,該公司計劃拍攝的3D電影《黑暗啟示錄》總投資額超過5000萬美元,已正式向基努·裡維斯發出合作邀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