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劇組齊向地震遇難者致哀 鄧超孫儷籌劃義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影視劇組齊向地震遇難者致哀 鄧超孫儷籌劃義演

程雪超、林芳、周昭

2013年04月22日08: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幸福的面條》劇組送祝福。

  基努·裡維斯聽說災情神情凝重。

  《致青春》帶入了趙薇對青春對愛情婚姻的思考。

  面對突然來臨的地震災害,正處於宣傳期的幾個電影劇組均選擇了更改活動內容。《中國合伙人》臨時更改發布會內容,3位主演沒有唱《光陰的故事》而是演唱《祝福》為同胞祈福。趙薇執導的首部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昨日取消首映,趙薇和片方已經為災區捐款100萬元人民幣,原定24日在廣州中山大學舉行的發布會也待定。 

  《中國合伙人》

  黃曉明鄧超佟大為

  一身黑合唱《祝福》

  因突發的雅安地震,黃曉明、鄧超、佟大為3人以全黑裝扮出席於21日在京舉辦的《中國合伙人》主題曲發布會,原本耗費不小成本的發布會全程未提電影,隻在開場時集體默哀一分鐘,3人為雅安災民演唱了一首《祝福》便匆匆結束。而在四川巴中拍戲的佟大為則遭遇了震感,並透露已經為災區提供援助。

  記者會原定要公布電影主題曲——3人翻唱的《光陰的故事》,但黃曉明、佟大為、鄧超表示,前一天他們3個最晚的工作到凌晨3點,最后共同決定不提任何關於主題曲、電影及娛樂的內容。隨后3人集體演唱了一首《祝福》,引得台下許多記者落淚,全程5分鐘便結束,腳傷未愈的黃曉明也首先離場。

  佟大為透露,自己前一天還在距雅安300多公裡的四川巴中拍戲,因為拍的爆破戲,所有沒感覺到震感:“但工作人員告訴我休息室內的飲水機明顯搖晃,地震后我的手機有一陣子也不好用。”次日,佟大為將繼續返回巴中拍戲。

  被問及地震后對震區的援助時,佟大為稱已經將錢交給了兩位在成都的朋友,可以通過當地的渠道對災區進行援助。隨后鄧超與佟大為表示會繼續援助災區,但並不會向大眾公布,隻求實際幫助到災區。兩人也呼吁眾多志願者要理性幫忙,避免佔用道路資源。

  《我的極品是前任》

  鄧超孫儷籌劃義演

  網絡劇《我的極品是前任》正在北京熱拍,昨日下午,鄧超出現在片場,出演其中一位“極品前任”。四川雅安的地震災情牽動國人心,當天的拍攝現場氣氛也較往日肅穆,鄧超接受採訪時透露,他與孫儷想過策劃一場慈善義演。

  《我的極品是前任》由搜狐視頻出品,於莎莎主演,首季拍攝6集,將於5月份開播。在當天拍攝現場,鄧超十分敬業,1分鐘的戲拍了近半小時,追求完美。作為公眾人物,鄧超當天也被問及會為四川地震災區做什麼,他坦言,自己最希望做到:“不添亂,不盲從,不作秀,多盡心。”

  災難發生后,不少網友也開始關注明星的捐款數額,對此鄧超表現得很低調,他說:“捐款是個人行為,很正常的事情。我和孫儷想做一個慈善義演,自己捐錢是一方面,但不能用一個標准要求所有人。我覺得政府機構應該站出來引導,我們的愛心物資應該獻到哪裡,而不是互相問,你捐了沒有,捐了多少。這兩天各種熱心會匯聚在一起,但5個月、1年之后呢,我們更需要關注心靈的重建。”

  《幸福的面條》將播

  劇組捐資10萬

  由韓星尹施允與李菲兒、張峻寧、高曙光、王思懿等主演的美食劇《幸福的面條》將於4月28日開播。該劇前日在京舉行首播見面會,就在發布會舉行的當天早上,四川雅安遭受了強烈地震,現場幾位主創也都為災區祈福,劇組還當即宣布,為雅安捐款10萬。

  電視劇《幸福的面條》以面條為特殊主線,串聯起一系列廚藝大賽,展示失散多年的父子、兄弟、愛人間的故事。發布會剛一開始,幾位主創便率先為四川雅安受災的民眾祈福,他們紛紛在小白板上寫下自己的祝福語。雖然是韓國人,但尹施允同樣為雅安的居民揪心,“在這樣的日子裡聽到這個災難的消息,實在是令人難過。我相信中國人民的力量,相信你們一定能從悲痛和廢墟中昂首挺胸走出來。”

  張峻寧表示,得知雅安地震的消息后非常難過,“我會隨時關注朋友的情況,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大家。”除了演員為震區的居民送上祝福外,《幸福的面條》劇組也當場宣布捐贈10萬元給災區人民,“希望能通過這部劇把幸福傳遞給災區的人們,也希望把劇組所有人對災區的關愛傳遞出去。”

  攜《太極俠》亮相北京

  1/8中國血統的基努·裡維斯祈福

  中美合拍功夫電影《太極俠》20日亮相於北京國際電影節,自導自演的基努·裡維斯留著大胡子亮相發布會現場,侃侃而談。在現場,基努·裡維斯代表全體主創,向四川雅安地震災區的死難者致哀,並為災區祈福。武術指導袁和平為不能第一時間前往災區表示抱歉!有1/8的中國血統的基努·裡維斯笑稱“至少目前是有中國血統”,並稱趁這次拍片機會游玩了中國很多城市,他表示喜歡吃川菜喝白酒。

  當天,基努·裡維斯攜主演亮相,該片也是袁和平、基努·裡維斯、陳虎這一《黑客帝國》動作“金三角”多年后的再次聚首。基努·裡維斯鏡頭下的太極拳,很可能會顛覆一些傳統思想,用更商業化的形式重新定義太極,影片武術指導袁和平則表示:“功夫電影的生存之路在於不斷創新,我們應該用更開放的心態接納對中國武學的新鮮解讀,但是相信萬變不離其宗。”

  基努·裡維斯透露,他與陳虎相識於《黑客帝國》,從師生變成朋友和家人。袁和平爆料,當時基努·裡維斯很努力,甚至周末都請陳虎給自己補課。而陳虎笑稱基努·裡維斯“刻苦認真,但不聽話,練得不好就發脾氣一走了之”。而此時陳虎跑去喝咖啡,因為喝完后,基努·裡維斯又回來了。

  陳虎19歲就前往好萊塢打拼,是正宗的四川人,他稱家鄉的地震令自己很關注和揪心。

  《致青春》

  和著血,帶著淚

  趙薇執導的《致青春》昨日取消發布會和計劃中明星走綠地毯環節的盛大首映禮,僅舉行看片。根據劇組官方微博顯示,導演趙薇本人以及影片的片方已經為災區捐款100萬元人民幣。至於原定24日在廣州中山大學舉行的《致青春》發布會是否依然繼續,影片的發行方光線傳媒表示,還在與劇組溝通中。

  看《致青春》,記者本以為這不過是部“酸酸甜甜就是我”的青春片,卻意外地被它結實地撞開了記憶的門,釋放出封存的彼時青春的記憶。

  “青春組”輾轉南京20余所大學找到100多個場景,准確還原了上世紀90年代的學校建筑,接新生、男生宿舍借光碟、湖中劃船、自習室爭執、階梯教室點名、勤工儉學最怕同學撞見,這些充滿年代感的場景迅速帶著觀眾穿梭在舊日時光裡。

  有辛夷塢的暢銷小說打底,加上編劇李檣打磨劇本,趙薇的導演處女作劇情扎實。有些“二”的鄭微(楊子姍飾)愛上了清高貧困的陳孝正(趙又廷飾), 新人楊子姍將那份青春張揚和厚臉皮演繹得讓人忍俊不禁,而純愛在現實面前折翼的這場戲設置在水房再恰當不過,一切美好宛若泡影。

  有記者形容片中的女性無一例外都像是感情上的病人,各有毛病,卻鮮活可愛,並不招人討厭,仿佛身邊某某,觸手可及:校花阮莞無數男人追求,卻把青春獻給了愛了10年的小男人﹔ 鄭微幾乎在婚姻市場上要把自己砸在了手裡。

  鄭愷飾演的富二代似乎是片中最討好的角色,他對愛的坦率直白,被拒了也不尋死覓活,陽光美好。而包貝爾這句台詞棒極了:“我揣著對你這份愛,像竊賊,不敢曝光在光天化日下。”同時,那些出身寒微,精心打造著成功藍圖,把愛情婚姻當作梯子的“陳孝正”們,對於觀眾來說,同樣何等熟悉。

  本片的光影質感並不唯美,鏡頭運用及剪接上略顯生澀,動畫部分顯得多余,但是作為首部長片作品,趙薇帶入了她對青春對愛情婚姻的思考。最重要的是,它觸動了我們,《致青春》,它其實和著血,帶著淚。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