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周末不休息出地震特刊 用報道傳遞溫暖和力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媒體周末不休息出地震特刊 用報道傳遞溫暖和力量

袁帥

2013年04月22日08:33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交警楊華民向路人推薦晚報特刊

咱們也看看

仔細閱讀

打破河南都市報周日不出報的慣例

連夜推出16版重磅救災報道

我們用報道傳遞溫暖和力量

昨天上午,本報發行員繁華路段免費發放《心在雅安》特刊

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災區、伸出援手

在省會鄭州,昨日的《鄭州晚報》是周日唯一出版的報道雅安災情的都市報

雅安7.0級地震發生后,災情時刻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

作為河南省主流的都市類媒體,《鄭州晚報》有責任、有義務,用手中的報紙發布災情、呼吁愛心、傳遞力量。

20日晚上,本報連夜編輯出版了16個版的特刊《心在雅安》。由於省會都市報周日都不出報,所以,《鄭州晚報》也是周日唯一專門為雅安災區出報的都市報。

昨日上午,本報發行人員又在鄭州市區的主要繁華路段免費向市民發放《心在雅安》特刊,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災區情況,並能夠伸出援手。

《鄭州晚報》連夜出特刊

20日一早,第一時間得知雅安地震的消息后,在外出差的本報總編輯打來電話,要求《鄭州晚報》立即組成“前方採訪組”和“后方編輯組”,組成集報道、募捐和信息發布的報道團隊。前方記者連夜趕赴震區採訪,后方編輯放棄休息,打破周日不出報的慣例,為雅安地震恢復出報,用我們的報道呼吁鄭州人民為災區奉獻愛心,傳遞正能量。

本報近90萬粉絲的官方微博也第一時間滾動發布四川雅安地震信息。

行動迅速:本報編輯記者主動要求參與報道

晚上9點半左右,平時周六晚上沒人的編輯大廳開始忙碌起來,瀏覽網絡信息,觀看電視報道,安排記者採訪,選取稿件,制作圖片,聯系當地媒體約稿……

三位副總編也把辦公地點轉移到了編輯大廳,隨時與編輯討論稿件和版面內容,雖然時間有限,但大家依然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由於周日不出報,編輯記者大多處於休假狀態。特別是夜班編輯、美編、組版員和校對,常年熬夜,每周也隻有周六可以早睡,難得好好陪陪家人,但接到指令后,都毫不猶豫地回到工作崗位,也有人主動要求參加此次報道。

這其中,有的編輯的孩子還不滿周歲,有的編輯正在生病。

縣市部記者楊宜錦住得離報社較遠,孩子尚小,當得知報社要連夜為雅安地震出報道時,主動要求參與。

美編夏普正在生病,但接到通知后,依然強忍病痛堅持往報社趕。由於心急,路上還發生汽車追尾的小事故,交警到現場處理后,他通知妻子趕到現場處理后續問題,打車趕往報社。“盡管病得很難受,不過還能堅持,爭取把版面做好,傳遞更多的正能量”。

時政部副主任曹杰因為妻子出差,正在家中陪女兒補習功課,接到通知后,留女兒一人在家,迅速趕到報社……

大家的目的隻有一個,讓更多的人了解災區情況,多一個人知道,就有可能多一份力量!

心系雅安:本報夜班編輯和總編連夜捐款

在緊張編輯版面、呼吁同胞奉獻愛心的同時,本報參與報道的夜班人員也沒有忘記為災區捐款,紛紛拿出隨身攜帶的現金,要為災區盡綿薄之力。並聯系慈善機構和一些企業,准備一起組織募捐。

昨日凌晨3點左右,緊張而有序的幾個小時后,16個版的《心在雅安》特刊編輯完畢后,夜班的編輯、記者和值班副總編共捐款11686元,這筆款將通過本報前方報道團隊交給災區最需要幫助的人。

此刻,《鄭州晚報》與雅安同悲,並祝願雅安平安。

免費派發:很多讀者為災區獻愛心

20日晚11時左右,本報通知千余名發行員待崗待命。

昨日清晨5時,發行員在本報印刷廠集合分發報紙,並陸續運往本報各發行站和鄭州市各主要路段和繁華商業區。

上午9點到11點,送完訂閱報紙的千余名發行員又走上鄭州街頭,向過往行人免費發放特刊。下午,本報發行中心又與一家商場聯合舉行了向災區募捐的活動。

“雖然不能到災區一線救援,但我會通過捐款的方式向災區盡一份心。感謝《鄭州晚報》讓我們更全面地了解災情。”市民鄧振華看了本報特刊后說道。

《心在雅安》受好評,讀者贊鄭州晚報大愛河南,心系災區

@河北劉方:災難面前,媒體的擔當表現得淋漓盡致,中原報業加油!

@風雪之顛張:綠城人民牽挂雅安,滿城看晚報!

@媒體人誠誠:晚報力量,贊一個!

@張國曉:致敬!//紫荊山,人民公園,綠城廣場,二七廣場,如意湖廣場,會展中心,曼哈頓,國貿360,高鐵站……到處活躍著鄭州晚報發行員工的身影,市民爭相閱讀,很多市民稱贊鄭州晚報是一家有責任的媒體。

@鋤禾尋當午2010:愛心可嘉。

@河南健康網:大愛河南,心系災區!@鄭州晚報。

@楊妮sissi:家門口坐上41路,旁邊一位先生正看鄭州晚報《心在雅安》特刊,每一版看得都很仔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