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牛津大學演講 帶頭為波士頓蘆山逝者默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王力宏牛津大學演講 帶頭為波士頓蘆山逝者默哀

2013年04月23日07: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4月21日,王力宏應牛津辯論社的邀請,在牛津大學演講。開講前,王力宏帶領現場所有人為蘆山地震和波士頓爆炸案中的遇難者默哀。作為首位登上牛津大學演講台的華人歌手,他除了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還推薦了10首最愛的中文歌曲。

  演講正式開始之前,王力宏帶領大家一起為遇難者默哀一分鐘,並為他們祈福。王力宏說:“四川和波士頓發生了天災和人禍,所以,誠心祈禱世界上各民族的人,都盡量以‘愛’去包容世間萬物。”同時他還表示,接下來將通過一直合作的“世界展望會”以實際行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談到流行文化,王力宏說:“流行文化不只是‘娛樂’。流行文化會影響對話、定義價值觀、改變行為等。所以大家都要去考慮它的來源,而不是僅僅從一個來源找出流行文化。”這種思考源於他的一段真實經歷:“我在高中劇中得到一個重要角色的時候,有一位越南的校工說他很感動,因為他在那個學校工作了20年,從來沒看過亞洲人演出過重要角色。那位校工特別帶了他的年輕女兒來看,之后那位女孩子還特地寫信給我感謝我啟發了她。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實現自己的音樂和演技對他人產生影響,特別是亞裔同胞。要把華語流行文化帶到全世界的使命就是從那個經驗裡發芽的。”

  演講最后,王力宏不忘把優秀的華人音樂推薦給大家,分享了鄧麗君、王菲、崔健、張惠妹、陶?、周杰倫、蔡琴、庾澄慶、方大同、MissKo(葛仲珊)等人的歌曲,希望大家能夠從這些具有文化沉澱的華人經典中享受中文歌的美妙旅程。(記者朱雅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