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明星關注雅安震區 救災愛心接力捐款超1700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演藝明星關注雅安震區 救災愛心接力捐款超1700萬

王振國、李淵航、程雪超、林芳、曾俊

2013年04月23日07: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韓紅和韓紅愛心基金會在鳥巢廣場一連三天舉行募捐活動。

  吳奇隆和劉詩詩拍戲間隙錄制救災知識短片。

  《中國夢之聲》團隊為地震受災者祈福。

  歌手們演唱歌曲表達慰問。

  血濃於水,情重於山。4月20日四川雅安突發強震,災情嚴重,演藝界迅速反應為災區祈福,多位明星進行捐贈。目前各渠道共收到明星捐款超1700萬元,截至發稿時,善款仍在不斷增加之中。一直以來在汶川救災、百人援藏、百人援蒙中積累眾多救援經驗的韓紅和韓紅慈善基金會更會親自前往災區,將籌得的資金和物資送到一線去。

  除了慷慨解囊,許多明星也通過各種方式在后方為災民發出各種有建設性的言論和行動。

  捐款不斷

  韓紅募捐張靚穎義賣周杰倫郎朗關注重建

  韓紅趕赴救災第一線

  在明星中,韓紅總是沖在公益第一線的,4月21日,韓紅早上如約出現在鳥巢南廣場,為愛心行動揭幕,此次捐款活動,鳥巢免費提供場地,進行連續三天的捐助。憑借韓紅的號召力,4月21日鳥巢南廣場的募捐善款總數達到25萬。另外明星張歆藝、譚維維分別捐助20萬元 ,任賢齊捐助30萬元到韓紅愛心基金會。韓紅表示,她將於25日再乘坐火車前往四川雅安一線,與那裡的韓紅愛心救援隊組織的外科醫生團隊會合,參與到蘆山的后期援建,包括學校、醫院和養老院,這些都是韓紅愛心基金會必須關注的范圍。

  因為耳疾,韓紅的主治醫生奉勸韓紅最好取消雅安之行,並警告她絕對不能乘坐飛機。但為了能在第一時間將籌得的資金和物資送到一線去,韓紅表示即便是坐火車坐汽車,也要奔赴一線,為災區重建帶去自己和基金會的微薄之力。並且,憑借韓紅慈善基金會一直以來在汶川救災、百人援藏、百人援蒙的經驗,韓紅表示此行絕對不會影響前方的救援工作。

  趙本山不去現場救災,改為捐款

  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表示:“趙本山老師得知蘆山發生了7級地震,心急如焚,趙本山本人和眾弟子,第一時間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對災區同胞的愛心。本山傳媒共捐款300萬元。其中趙本山捐款200萬,小沈陽、宋小寶、王小利、湯潮等眾多徒弟捐款100萬元。”據悉,趙本山原本准備4月21日乘飛機從沈陽到成都,帶領弟子參加抗震救災。但看到抗震前線記者發回來的消息,救援生命線公路不是很暢通,於是決定不去現場救災,改為捐款。

  周杰倫郎朗捐款救災關注重建

  地震消息傳出之后,周杰倫立即聯同公司於當日捐款100萬元人民幣給中國扶貧基金會投入賑災之用。周杰倫還表示,相比目前的救災,災后重建才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未來他將與大家一起持續關心。

  地震發生當天,鋼琴家郎朗正在飛往南美巡演路上,中途轉機時,他通過電視畫面看到了雅安嚴重受災的畫面,當即決定捐出50萬元,通過芒果V基金捐獻給雅安災區。郎朗表示,他將時刻關注災區救災和重建的進展,同時也號召他所創辦的深圳“郎朗音樂世界”、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以及他在國外的朋友們一起為雅安捐獻。

  張靚穎放棄工作回鄉救災

  曾經2008年奔赴汶川災區前線的張靚穎對地震深有感觸,不斷呼吁大家讓出綠色通道。原計劃飛去美國工作的張靚穎已緊急改變計劃飛赴四川成都,用籌集物資等方式為賑災盡力。此外,張靚穎通過“壹基金”捐款50萬元人民幣,用於地震救援與災后重建工作。

  在拍賣籌款活動中,張靚穎也拿出自己使用多年的隨身聽耳機參與拍賣,最終此次義拍籌集到善款100200元,用於災后重建工作。

  呼吁不停

  姚晨呼吁勿捐過剩、吳奇隆錄制救災知識短片

  雅安有難,八方支援,明星除了踴躍捐款,也通過其他方式為災民奉獻愛心。

  昨日姚晨轉發媒體評論,在熱潮之下冷思考,稱雅安不如汶川嚴重,呼吁公眾物資勿捐過剩。微博稱:“雅安地震災情不如汶川嚴重。獻愛心也要防止重現物資捐贈過剩。捐錢,還是捐物,還是多考慮震區實情,和災民的實際需要。”黃渤微博助力尋人, 在微博轉發雅安地震傷患轉往成都華西醫院共計148人的詳細名單。

  地震后,陳坤發微博呼吁大家不要用捐款數額來衡量愛心。感同身受的海清昨日繼續就這一話題發言,她說:“用錢來估量愛,是我們所有人的悲哀!放下分別心,處處都是愛!”而曾在汶川地震時在戛納為災民募捐的章子怡,此次表現低調,除了在自己的微博為雅安災民祈禱之外,沒有任何途徑顯示她有捐款捐物。

  吳奇隆劉詩詩錄救災知識短片

  《步步驚情》正在天津熱拍,日前該劇舉辦了首次媒體探班活動,活動當天,四川雅安傳出地震災情,吳奇隆和劉詩詩專門錄制短片,希望大家在危難時刻守望相助。

  短片中,吳奇隆眉頭深鎖、表情凝重,難掩悲傷地緩緩講述注意事項,並哀傷地向雅安祈福,讓許多粉絲看了為之動容。短片中他和大家分享救災注意事項,呼吁災民:“盡量到空曠地區避難、盡量徒步避難﹔帶上必需品,不要開車,因為怕會影響到救援的進度及車輛,並把好的通訊資源留下給生命救援。”

  動力火車在以“加油大使”身份助陣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的招募活動時也表示為四川雅安的地震災情揪心,動力火車也表示,願意參與公益行動,支持災區。關於地震,他們也直言感同身受:“因為台灣也時常會發生地震,所以我們很了解地震到來時那種驚慌,天災來了如果跑不了,就應該躲在有水源的地方,即使被埋住了還能生存。”

  知名音樂人鄧偉標就在得知災難的第一時間召集二十余位廣東歌手於4月21日晚連夜錄制公益歌曲《用愛祈禱》。接受採訪時他稱作曲隻用了半個小時,但圈內人的全力支持讓我最感動,“找歌手來唱歌,他們都沒多問什麼。”

  王力宏牛津大學為災民默哀

  當地時間4月21日,王力宏在牛津大學進行題為“認識華流”的演講,他帶領現場聽眾為雅安災民和波士頓馬拉鬆爆炸案遇難者默哀一分鐘,並為他們祈福。王力宏表示接下來將繼續通過一直合作的“世界展望會”以最實際的行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李連杰微博直播現場救災情況

  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踴躍向壹基金捐款捐物,出於對熱情捐助者信任的尊重,李連杰在微博中公布壹基金救援隊救援情況,向網友說明情況。

  明星愛心榜

  (排名不分先后,統計並不完全,名單還在增加)

  趙本山及弟子 300萬

  周杰倫 100萬

  郎朗 50萬

  苗圃 20萬

  黃曉明 30萬

  韓紅 50萬

  景甜 30萬

  趙薇 50萬

  李冰冰 20萬

  李靜 20萬

  張柏芝 30萬

  范冰冰 30萬

  羽泉 20萬

  李宇春 30萬

  張歆藝 20萬

  吳奇隆 50萬

  印小天 20萬

  張靚穎 50萬

  韓庚 20萬

  唐嫣 20萬

  譚維維 20萬

  杜淳 20萬

  任賢齊 30萬

  馬蘇 10萬

  楊冪、劉愷威 21.1942萬

  賈乃亮、李小璐 20萬

  高雲翔、董璇 20萬

  吳京、謝楠 20萬

  佟大為、關悅 20萬

  嚴寬、杜若溪 10萬

  田亮、葉一茜 20萬

  張紀中及《英雄時代》劇組 10萬

  電影《致青春》劇組 50萬

  電視劇《幸福的面條》劇組 10萬

  電視劇《亂世三義》劇組 30萬

  《星跳水立方》聯合明星 100萬

  光線傳媒 100萬

  華誼兄弟公司 100萬

  陽光文化基金(楊瀾) 100萬

  時尚芭莎 100萬

  玉米愛心基金會 7.6萬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