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創可貼"向狗血劇情說不 網友稱贊清新偶像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愛的創可貼"向狗血劇情說不 網友稱贊清新偶像劇

莫斯其格

2013年04月23日07: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愛的創可貼》劇照

  近日,“偶像劇之父”攜治愈系偶像劇《愛的創可貼》登陸江蘇衛視,眾主創在宣傳時喊出“向狗血說不”的口號,與狗血、山寨徹底劃清界限。果然,這部小清新的純愛偶像劇一播出,網絡好評如潮,尤其對陳彥妃飾演的陽光正能量的“創可貼女孩”印象深刻,也可謂兌現了拒絕狗血的諾言。網友紛紛贊:“《愛的創可貼》輕鬆活潑,制作精良不山寨,清潔自然不狗血,這才是偶像劇應該有的氣質!”據悉,該劇近日將播出大結局。

  “海灣組合”成人氣偶像組合

  在《愛的創可貼》中,一對情侶陳彥妃、魏千翔都畢業於上海的戲劇表演學校,另一對張睿家、曾之喬是台灣最近幾年來人氣爆紅的新生代偶像,網友也形象地將《愛的創可貼》中兩對情侶搭檔稱為“海灣組合”:出生在浙江舟山的海島姑娘陳彥妃邂逅台灣高富帥張睿家,新竹女孩曾之喬則和“忠犬男”魏千翔擦出火花,鐘家和唐家的兩對兄妹身份懸殊,卻陰差陽錯緣分初定,看完頭幾集,網友就按捺不住贊道:“這才是偶像劇應該有的氣質啊。”

  在劇情設置方面,正如導演劉俊杰所說,拒絕狗血山寨的套路,走小清新的純愛路線。一方面,在人物設置上,有偶像劇基本的設置,戀愛的雙方生活背景有巨大差異,“冰山貴公子VS治愈灰姑娘”、“落跑千金VS務工小伙兒”很有喜劇看頭,也給觀眾帶來了耳目一新的感覺。另一方面,劇中主角從陌生人到情侶的所有推動細節,都很貼近生活。劉俊杰表示:“年輕演員風格清新自然,不以撕心裂肺的表演呈現為主軸,也更能突出‘治愈’的主題。所以,《愛的創可貼》既偶像,又寫實,是治愈系的寫實偶像劇,這可能也是未來偶像劇的主流呈現方式之一。”

  該劇除了俊男靚女和溫暖動人的愛情故事外,還有一位超萌的寵物演員備受關注——三石。開播之前,這隻狗就悄悄開始走紅了。憨態可掬、時刻賣萌,以天生的演技與眾星“飆戲”。觀眾稱,“每次看到三石出場就忍不住脫口而出,大喊一句,‘真的是太萌太可愛了’!”

  陳彥妃:希望遇到“創可貼男孩”

  近日,接受採訪時,陳彥妃表示,“創可貼女孩”這個角色是自己最本色的出演,“我遇上了出道十年最像自己的一個角色,無需太刻意的表演,基本是生活中怎樣,就怎麼演。”出道以來出演的都是青春偶像劇,陳彥妃也被媒體稱為“內地偶像劇新玉女”。面對電視屏幕上越來越多的“狗血”劇,並且靠山寨情節賺取噱頭,陳彥妃坦言說這就是“偶像劇泡沫”,所有的情節不太現實,也不夠接地氣,觀眾自然很難被感動。

  在劇中,女主角鐘可可用自己愛的創可貼,來修復和治愈男主角的情傷,讓其重獲相信愛情的希望,並最終與男主角修成正果。對於這樣的愛情,陳彥妃很是羨慕:“雖然也有心痛、有過放棄,但最終她的陽光開朗深深進入唐少磊的心裡,並扎根了。”目前還處於單身狀態的陳彥妃,期待未來另一半也能像自己一樣擁有“創可貼氣質”,“要對生活充滿希望,無論是感情還是工作,先讓自己充滿正能量,這樣才能溫暖別人。也希望他能和我一樣勇敢。”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