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吹響賑災集結號 明星盡一己之力支援災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演藝圈吹響賑災集結號 明星盡一己之力支援災區

2013年04月23日08:19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青歌賽選手集體錄歌

  王力宏在牛津大學為地震遇難者默哀

  林志玲在天津為地震遇難者默哀

  地震無情,人間有義。4月20日,四川雅安遭遇強震,獲知消息后,成龍、趙本山、陳坤、韓紅、周杰倫、趙薇、李連杰、李冰冰等逾百位演藝圈明星在第一時間行動起來,或在微博傳播地震自救知識,或慷慨解囊,帶頭盡一己之力支援災區。

  劇組行動

  張紀中手書為雅安加油

  從4月20日晚起,眾多衛視停播娛樂節目,原定在當日開播的兩部新劇《亂世三義》及《新編輯部故事》也臨時調整計劃,延期播出。對於劇集的停播,兩部劇的主創紛紛表示理解,《亂世三義》劇組上下更在導演劉江的倡議下,一致決定捐款30萬元,用於購買救災物資和用於災后重建。劇組同時在微博上發起“微義拍微傳愛”義賣活動,劉江導演和幾位主演黃海波、田小潔、童蕾等人紛紛捐出收藏品參與義賣。

  同樣通過劇組捐助災區的還有張紀中和他的《炎黃大帝》劇組,該劇目前正在寶雞拍攝。昨日記者從劇組了解到,張紀中不僅代表劇組通過四川當地報紙為災區捐款10萬元,更手書一封,鼓勵震區人民堅強,“每一個危難時刻,也是正能量傳遞的時刻。這一刻的涓涓細流匯成大愛,這一刻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堅強,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

  滴水成愛

  趙本山捐款200萬元

  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的李連杰,其一手創辦的壹基金在這次地震中發揮了重大作用,連日來,趙薇、陳坤、黃曉明、文章、馬伊琍、孫儷……都通過該渠道獻出愛心,李連杰本人也在微博公布各種數據信息,並承諾專款專用,“壹基金一定會尊重捐款人的整體意願,專款專用於災難救助和災后重建”。

  除此以外,通過其他捐助渠道,本山傳媒共捐款300萬元、周杰倫捐款100萬元、韓紅捐款50萬元、張靚穎捐款50萬元……

  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告訴記者,當趙本山得知雅安發生了7級地震,心急如焚,立刻和眾弟子商量希望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災區同胞的愛心。“這次本山傳媒捐款的300萬元中,趙本山一人就捐了200萬。”劉雙平還代表趙本山表示,“本山傳媒希望盡快將300萬元善款購買成救災物資,急速送到地震受災群眾手上,為災區同胞解決點困難。”

  活動調整

  眾多新片取消發布會

  地震當天及次日,全國不少電視台停播娛樂節目,包括《快樂大本營》《中國星跳躍》等在內的多個節目,都暫停為地震特別報道讓路。

  與此同時,近期幾部即將上映的國產電影也紛紛作出調整:《致青春》將原定於21日下午舉辦的發布會取消,該片導演趙薇以個人名義捐款50萬元,片方也捐出50萬元﹔原定昨日舉行的周杰倫新片《天台》座談會,臨時改為“正能量傳遞”活動,活動時間也大幅壓縮﹔陳可辛制作的《中國合伙人》同樣臨時取消主題歌發布會,黃曉明、文章、鄧超三位主演改為合唱《祝福》,為雅安祈福。

  宣布取消發布會的還有郭敬明導演的《小時代》,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郭敬明表示,“因為雅安人民正在經歷巨大的痛苦,我們原定22日的發布會取消。我相信,隻要還有愛,還有信念,還有溫情,一切都會好起來”。 (記者孫歡 實習生張涵博)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