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大師"王林明星合影16萬一本 稱李湘私人秘書--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氣功大師"王林明星合影16萬一本 稱李湘私人秘書

2013年07月24日07:0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在寫真中,此圖圖說這樣寫道:1994年12月11日……王林施法七分鐘就將蘇哈托(印尼前總統)體內三個部位危及生命的整塊結石取出,愈后,總統與大師各持數顆取出的結石,欣然合影留念。

  “大師”王林合影學揭秘

  王林在香港出版《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收錄了與眾多高官、明星、商人的合影

  ■ “隱秘‘大師’王林的金錢王國”追蹤

  7月22日,新京報以《隱秘“大師”王林的金錢王國》為題,報道了氣功師王林的故事,引發強烈關注。王林成名於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本月,馬雲的拜訪讓他重回公眾視野。

  王林樂於展示他的合影。在他的五層別墅裡,有兩層專門用來放合影。

  整個牆上都是國內外高官、明星、成功商人。國外的高官合影用玻璃罩單獨罩上。王林盯著來訪者的表情。如果來訪者露出什麼質疑,王林會說:“他們是吃素的嗎?……我假的了嗎?”

  這些合影常常成為王林追隨者相信王林的論據。王林的身邊人李密(化名)說,看了這些合影,對“大師”不能不信。曾和王林走得很近的鄒勇說,這些合影讓他對王林的能量非常佩服。

  這也成為“挺王派”,對反對者最常用的駁斥:“沒真本事,怎麼可能有這麼多合影?”

  “網上能賣16萬一本”

  《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這本書版權頁上寫著香港海洋國際出版社出版。版權頁還寫著,該書從2002年到2011年共出了3版,印刷了3次。書裝潢精美,鑲有金邊。這本有367頁的書除了王林幾幅半身像,幾乎都是合影。

  “隔斷時間他就會去香港印一批”,李密說王林不會將此書輕易送人,隻有有身份的人才會送。

  王林對記者表示,該書成本是1800元,如今很難買到,“在網上能賣到16萬一本”。

  寫真以與高級別的官員合影為開端。有的合影是與官員相鄰而坐,有的合影涉及四五個人,圖說解釋為在家設宴招待官員及其家眷。更多照片是王林手提“變出”的蛇,與官員合影。

  從照片圖說來看,和官員的合影時間都較久遠,多出現在90年代。有一些官員已經去世。照片下面常常標有,“看望大師”“陪同大師”“結為好友”等字樣。

  合影涉及一些“治病”的情景。圖說寫著為某官員運氣治病,替某官員診斷等字樣。

  書中還有多幅和外國高官(多為東南亞國家)、領導人的合影。相對國內高官,這些照片的圖說常常會講述一個小故事。類似於如何治好病,如何饋贈禮物等等。

  與明星之間的合影則顯得更加親密。和趙薇的合影有十幾張,年度跨度很大。從照片圖說來看,照片裡還有趙薇的孩子、家人等。

  在和李湘的合影中,圖說稱“李湘是大師的私人秘書”。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