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導師身價表曝光 章子怡成"性價比最低"導師--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真人秀導師身價表曝光 章子怡成"性價比最低"導師

2013年07月24日08:12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夏風雲四起的電視真人秀節目除了讓一眾熱愛音樂的年輕人多了展現自己的舞台,也讓大牌藝人們擁有了既推銷自我又快速撈金的平台。藝人們究竟通過這些節目獲益幾何,這一直被視為最高機密,然而近日某家海外華文報紙曝光了一份“天王天后斗搶錢”的導師身價表,將最近一年來幾檔主要的真人秀節目導師們的身價一一排行,其中不乏令人咋舌的天價。而對於這份身價表,絕大多數真人秀節目的工作人員都諱莫如深,表示對此並不知情。

章子怡身價問鼎湖南衛視最燒錢

在曝光的這份導師身價表中一共出現了5檔節目,分別是 《中國最強音》《中國夢之聲》《中國好聲音》《快樂男聲》《夢想合唱團》。其中涉及20位藝人的身價表,價格從100萬至1200萬人民幣不等,價差更是高達12倍。

其中身價最高的是章子怡。在《中國最強音》中,章子怡完成了電視真人秀導師的處女秀,還以非專業人士的身份帶出了冠軍曾一鳴。而身價表上章子怡的一欄赫然寫著1200萬人民幣,成為身價最高的導師,而這一價格也超過了章子怡目前接拍一部電影的基本片酬,有網友戲稱章子怡是性價比最低的導師。

緊隨其后的則是《中國夢之聲》的導師李玟和 《中國好聲音》的導師那英,曝光的價格均為1000萬人民幣。《好聲音》宣傳人員表示對此並不知情,但外界人士分析那英的價格在合理范疇。由於那英是《好聲音》成功的功臣,在第二季中又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四位導師中那英身價最高是順理成章的事。至於李玟成為《夢之聲》導師中的“最貴”,由於排行榜中未見王偉忠的身價,還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但李玟高居前列主要還是因為她的國際化定位和曾登台奧斯卡的經歷。

而從電視台來看,湖南衛視一年兩檔超級真人秀,當仁不讓地成為近期最燒錢的電視台。除去《最強音》的鄭鈞價格不詳外,其他7名導師(包括《最強音》三名和《快男》四名)總價合計超過4000萬人民幣。

黃曉明僅300萬?部分導師價格偏低

對於這份身價表,有知情人士透露,其真實性有待考量。一方面,此前曾有報道稱陳奕迅以超過1000萬人民幣的價格加盟《中國最強音》,另一方面其他多名藝人的身價存在著 “被低估”的可能。這位知情人士指出,如今各大電視台瘋狂爭搶明星資源,擁有高知名度和親民作風的藝人更是成為重點爭奪對象,因此藝人的身價水漲船高,原來隻給梳化費的電視台現在不得不開出近乎商演的價格。

知情人士透露,電視台和藝人的談判有一個基本的價格規律,即藝人的商演價格乘以場次,再加上基本的折扣。如藝人曾現身國際舞台,其價格就會更高。按照這樣的價格體系,黃曉明目前一場商業活動的出場價約在百萬級,《夢之聲》一季的場次近20場,就算以友情價加盟,其身價也應在千萬左右,300萬的出場費顯然偏低。同樣,韓紅500萬的出場費也略低了一些,而李宇春如果是以200萬的價格加盟《快樂男聲》,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由於是替自己的公司 (李宇春是天娛的藝人,天娛則是《快樂男聲》的版權擁有方)出力,所以半賣半送了。

賣方市場難持續導師虛火寵壞藝人

雖然這份身價表本身存在著水分,但不可否認,這張表格將目前內地電視真人秀節目市場導師價格高企的事實表達得一覽無余。一位曾參與藝人談判的電視台工作人員透露,電視台在和藝人談判的過程中缺少足夠的議價權,藝人通常首先挑台挑節目,然后給出一個基本的心理底價,不到這個心理價位的一律免談。而到了這個價位以后,藝人所在的經紀公司會進一步與電視台談條件談細節,盡量爭取在節目中令藝人有更多的露面和宣傳,並為藝人爭取更好的節目資源。幾次三番下來,價格可能還會再往上走。

以一檔總投資一個億的電視真人秀節目為例,目前光用於導師上的投入比重就高達三成,甚至更高。雖然電視台通過贊助商、收入等方式盈利,然而節目收視率對導師知名度和表現的過分倚重還是讓部分導師表演過火,甚至令節目組喪失主控權。對此,業內人士分析,導師價格虛火無疑是一種將藝人寵壞的行為。而節目資源過分傾斜藝人,最終也會對節目本身造成不利。 (韓壘)

【曝光的導師身價表】

章子怡 《中國最強音》 1200萬

李玟 《中國夢之聲》 1000萬

那英 《中國好聲音》 1000萬

陳奕迅 《中國最強音》 800萬

謝霆鋒 《快樂男聲》 800萬

張惠妹 《中國好聲音》 800萬

楊千嬅 《夢想合唱團》 600萬

庾澄慶 《中國好聲音》 600萬

任賢齊 《夢想合唱團》 500萬

古巨基 《夢想合唱團》 500萬

韓紅 《中國夢之聲》 500萬

陶晶瑩 《快樂男聲》 400萬

羅大佑 《中國最強音》 400萬

黃曉明 《中國夢之聲》 300萬

陳坤 《快樂男聲》 300萬

李宇春 《快樂男聲》 200萬

房祖名 《夢想合唱團》 200萬

林宥嘉 《夢想合唱團》 150萬

周筆暢 《夢想合唱團》 150萬

胡夏 《夢想合唱團》 100萬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