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情書"走紅引關注 網友:我是老師給95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小學生情書"走紅引關注 網友:我是老師給95分

2013年08月14日09:2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學生情書”走紅 網友:我是老師給95分

1.jpg

 

2.jpg

 

3.jpg

  “中國情人節”七夕來了,網上熱鬧非凡。不過讓各路網友意外的是,今年的七夕居然被學生們搶了頭彩。

  小學生

  古義情書想逆天?

  “繳獲小學生古義情書一枚,我們的童年不可能這麼屌爆!吾輩皆驚也!”一條圖文並茂的微博引爆了網友們的關注熱點。

  隻見這篇“小學生情書”以鉛筆寫成,筆跡稚嫩工整,以詩經格式開頭:“初見有女,白衣長發。顧盼笑兮,於心自喜。自比之后,念及心動。一日不見,如三秋兮。”口氣儼然大人。隨后又以記敘方式闡述,時不時流露出小兒心態:“右后劉小眼,上課之時屢屢窺覬於你,其心有奸。前座王胖,無事回頭,詐獻殷勤,非奸即盜之心若揭。危乎!捉急哉!”

  有趣的是,文章結尾寫著:“時值七夕,每聞牛郎織女相會,感不自禁。你我豈不是被考分相隔,正如迢迢河漢,相見不能會亦,每每遠眺,心內淒然,蒼天捉弄,人艱不拆。然,奮然而起,未必不得,開學考在即,你我相會不久亦!”

  見此“神文”,網友們紛紛狂呼:“這篇情書,我要是老師就給95分!”網友圓圓評論:“除了通假之外,還用到了賦比興,通讀此文,余音繞梁,三日不絕呀。”也有網友感嘆:“這哪是小學生呀,水平遠遠在我之上!地球已經不能阻止00后了!”

  但也有網友質疑:“如此有文採的情書,實在不像出自小學生之手,或許是成人所為。”

  中學生

  戀愛也有好成績

  “學霸的愛情:‘最開心的是和你一起站在領獎台上’。”7月25日學霸情侶董宇陽、孫維維分別獲得第45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競賽(IChO)世界第一和第二,同時大方公開戀情。女生孫維維表示:最開心的不是得了什麼牌子什麼名次,而是和你並肩站在了最后的領獎台上!愛TA,就和TA一起走向優秀!

  七夕前夕,這條“學霸”新聞還在“發酵”——8月初,長沙市雅禮中學相關負責人陳先生稱,孫維維和董宇陽已分別被保送至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近日,又有媒體透露,董宇陽已經婉拒了清華大學,接受了美國伯克利大學拋來的橄欖枝。

  一改過去“談戀愛影響讀書”的思路,“學霸情侶”還引來了專家說法。網傳“美國大學教授史蒂分尼研究團隊在美國化學論文網站刊登論文稱,通過功能磁共振成像觀察男女的大腦反應,結果顯示處於戀愛階段的被測試者大腦智力比未戀愛者發達。”所以微博賬號“學霸那些事兒”發微博吐槽:“終於知道我為什麼學習這麼差啦——因為熱戀中的人學習好,智力比未戀愛者發達。七夕情人節快到了,你找到你的‘學霸情侶’了嗎?”后面引來不少學生“求學霸解救。”

  大學生

  程序猿救異地戀

  與女友異地戀,手機話費傷不起怎麼辦?想對男友說“悄悄話”,想找一個私密空間怎麼辦?七夕之前,華中科技大學6名大學生開發的最具創意的情侶應用軟件“戀愛筆記”,不僅征服了15萬年輕人,連360董事長周鴻?也拍手叫絕,除了重獎80萬元,還親自擔任團隊導師。

  其實,“戀愛筆記”是一款情侶之間記錄戀愛點滴的手機應用軟件。研發團隊創始人、華科大電子系大三學生付小龍透露,“戀愛筆記”在功能上頗具特色:和TA使用同一個賬號登錄,避免了情侶類應用繁瑣的賬號綁定過程﹔通過語音、圖片、文字記錄下情侶的每一個瞬間。付小龍甚至為男生支招,利用“戀愛筆記”追心儀的女生更容易,偷偷記錄下她的每一個瞬間,然后在其手機裡安裝該軟件,讓她看到你記錄的一點一滴,十分甜蜜。

  歷時3個月,付小龍和他的團隊成功研發出“戀愛筆記”,1月6日蘋果系統版正式上線,短短3天,網上下載就超過2000人次。他們設計的安卓版上線2個月,用戶增至15萬,絕大多數是年輕人,超七成是大學生。七夕到來,不少網友大呼:“手抖轉發,隨意感受掙得了大錢,當得了情聖的華科程序猿!求七夕特別版!”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