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博客

美國亞利桑那華人華僑迎國慶賀中秋

2013年09月25日09:0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身在天涯,心系華夏。同一輪明月,同一條血脈。又是中秋,親人團聚的日子,又是國慶,同胞舉杯的日子。亞省華人華僑聯合會(亞省華聯 UCAA)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孔子學院主領,大鳳凰城各界華人華僑團體,包括大鳳凰城華人僑團聯合總會,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亞省現代中文學校,亞省希望中文學校,《亞省時報》報社及各族各界民眾熱情參與,共同舉辦了第七屆“鳳凰之夜”-亞省華人華僑慶祝國慶暨中秋佳節系列活動。經過主辦方和志願者的精心准備,各項活動安排的細致周到,井然有序。第七屆《鳳凰之夜》中秋、國慶系列慶典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9月22日下午3點,亞利桑那州華人華僑,以及其他各族裔的友人們涌入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的 Memorial Union,共度2013歡慶中秋國慶的“鳳凰之夜”。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Dr. Madeline K. Spring主持了《中美合作面面觀》論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車兆和文化參贊為論壇開幕式致辭並發表演講。他在致辭中談到,建國以后的64年,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各領域創造出了不起的成就,中國的國際力量舉足輕重,蒸蒸日上。他特別和大家分享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所提出的“中國夢”。中國夢就是人民幸福,民族復興,世界和諧。他衷心地感謝海外華人華僑海外留學生為祖國繁榮發展所作出的巨大努力,支持和貢獻。

代表亞利桑那州第五區的美國國會議員Matt Salmon先生派第五區的工作總監Chuck Gray先生在中美文化論壇上發表了題為“中國,戰略伙伴還是經濟競爭對手”的演講辭。Matt Salmon先生強調:在國際舞台上,中國和美國既是競爭對手也是合作伙伴,互相依存,並且具有共同的世界經濟和安全利益。今年7月,奧巴馬總統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會晤取得了令人欣喜的進展。中國是一個日益強大的超級世界力量,中美在經濟和安全各方面的 相互依賴程度,要求中美能夠和平友好,共同努力,加強合作對話,促進世界穩定和經濟繁榮。

國際航空業頂尖公司Honeywell的亞太航空部主席Briand Greer,也在中美文化論壇上講述“商業航空在中國:一個特寫視角”。他預計,未來幾十年,中國的商業航空業都將以兩位數字增長。中國航空業的市場前景不可限量!

Steven Tu先生,Intel的移動生產線總設計師,則描述了“Intel 的下一步轉折點:移動在中國”。他以翔實的數據分析向大家展現移動通訊在中國發展的巨大前景,僅以智能手機為例,其用戶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是中國,佔31%﹔全球pc消費最大的 國家從2011年起就是中國。他的演說向人們展示了Intel這位高科技公司巨頭向中國發展移動通訊事業的戰略構想和前景 。

下午5點舉辦的國慶招待會,自始至終充滿了熱烈歡快、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活動現場燈火通明,四周布展了參加亞省青少年攝影比賽和海報設計比賽的學生們的獲獎作品。國慶招待會及青少年攝影比賽和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由林欣女士和廖豐先生共同主持。國慶招待會在雄壯的美中兩國國歌聲中開始。亞省華聯 UCAA 會長王惟咨博士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 Dr. Madeline K. Spring 先后上台致歡迎詞。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車兆和文化參贊代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在招待會上致辭,向亞省廣大華人華僑以及中國留學生致以誠摯的節日祝賀。接著,特邀嘉賓一一上台致詞。亞利桑那州參議員Kimberly Yee (余艷芬)向組委會發來了賀函,預祝慶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孔子學院青少年攝影比賽和海報設計比賽評選日前已揭曉。人們徜徉在一排排獲獎的作品中間,真的很驚嘆這些海外的孩子們竟能如此精妙地用畫筆用鏡頭捕捉到那麼多中華文化之美。

佳節慶典,美饌佳肴,輕歌曼舞。Chandler市少年兒童合唱團歌聲悠揚,帶來了亞利桑那州各族裔的祝福﹔ASU學生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彎彎的月亮”,唱出海外華人華僑“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的 鄉情﹔老年舞蹈帶給人生命不老的活力﹔而新東方藝術學校的孩子們先舞一出“情深意長”,再舞一出“彩雲追月”,讓人仿佛置身故土鄉親的繾綣深情。

7點,夜色降臨,夜色中的 音樂更加歡快,這是舞會時分了。人潮涌動,新朋老友相聚,個個歡聲笑語,對對翩翩起舞,整個大廳就化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