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聶遠高虎對決劇版"龍門飛甲" "雨化田"變女兒身

劉瑋

2013年10月30日07:1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聶遠高虎對決劇版《龍門飛甲》

  雨化田 (毛俊杰飾)

  胡中玉 (張峻寧飾)

  萬喻樓(高虎飾)

  金鑲玉(葉璇飾)

  趙懷安(聶遠飾)

  李連杰、陳坤等主演的電影《龍門飛甲》前年坐收6億票房,由方平監制、蔡晶盛導演的電視版《龍門飛甲》日前也在橫店開機,聶遠、高虎將在劇中上演一場“正邪對決”。博納影業總裁於冬表示:“徐克導演的《龍門飛甲》非常成功,但故事很多謎團因為電影的篇幅限制沒有去解開,所以我們決定用電視劇來講述一個升華版的《龍門飛甲》故事。”

  梁家輝在《新龍門客棧》中塑造過經典形象周淮安,之后的電影版《龍門飛甲》也有了一脈相承的角色——李連杰扮演的趙懷安。“龍門”故事被搬上銀幕拍了很多次,聶遠說,自己最喜歡92版《新龍門客棧》梁家輝扮演的周淮安以及張曼玉版金鑲玉,他表示,這次自己扮演的趙懷安比兩位“前輩”更加“重感情”,最終在歷經坎坷后和葉璇扮演的客棧老板娘金鑲玉牽手,很像是《新龍門客棧》的延續。導演蔡晶盛也表示:“如果你看過《新龍門客棧》和《龍門飛甲》的話,肯定會覺得劇版中很多情節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此外,電視劇版的大反派也換成了由高虎飾演的東廠都督萬喻樓,這個角色電影版由劉家輝出演,一開頭就死在俠客趙懷安手下,高虎表示,自己這次要在電視劇裡可謂權傾朝野、心狠手辣,算是替萬喻樓一洗“前恥”。

  ■ 大改動

  雨化田變女兒身,陷姐弟戀

  相比電影版,電視劇版《龍門飛甲》還有一處劇情有重大變動。影版中,陳坤一人分別飾演西廠都督“雨化田”和江湖人“風裡刀”(劇版名為胡中玉)兩個人物,電視劇版中,這兩個角色則分別由毛俊杰和張峻寧來扮演。而女扮男裝的毛俊杰還和張峻寧有了感情,最后又被証實是親姐弟,更亂的是劇中的雨化田和妃子寶明玉(柳岩飾)、細作素慧容(馮文娟飾)都還是大反派萬喻樓的義女。記者追問為何要將雨化田變成女兒身,導演則賣起了關子,稱電視劇開播時自然就明白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