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移動互聯網概念蓄勢待發

趙怡雯

2013年10月29日08:06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在經歷了前期調整后,10月28日,互聯網概念股再度走強。隨著3G網絡的普及,手機導航、微信、手機游戲、手機支付等移動互聯網功能以及數十萬個移動APP已經深刻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對資本市場而言,移動互聯網概念股蘊含著無限潛能,而隨著不同行業在移動平台上的整合加劇,業內人士認為,相關個股的估值中樞還將有上移空間。

  截至昨日收盤,互聯網概念股大漲2.56%。其中,三六五網大漲8.25%,樂視網上漲7.44%,掌趣科技上漲5%,人民網上漲4.88%,北緯通信上漲3.57%。板塊中共有1.53億元主力資金淨流入。

  消息面上,10月28日,上市公司號百控股與翼信科技、網易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上線易生活服務平台,該平台將易信移動互聯網朋友圈、網易門戶網站旅游頻道與本地化服務對接,實現線上業務與線下業務的結合(Online To Offline)。

  去年開始,中國電信將號碼百事通和酒店業務借殼號百控股上市,號百控股成為中國電信在A股市場的惟一上市公司,主營業務為商旅預訂及酒店經營和輸出管理,提供“吃、住、行、游、購”生活預訂服務。

  業內人士指出,此次“易生活”平台的上線,不僅是繼中國電信與網易打造易信產品之后的再次合作,也標志著號百控股真正介入易信產品。

  然而,昨日公布的號百控股三季報卻低於市場預期。該公司前三季度實現歸屬股東淨利潤5046萬元,同比下降43%。

  對此,申銀萬國分析師王晶表示:“考慮到公司引入電信集團創新業務負責人成為公司董事、與易信展開戰略合作等一系列動作,公司或成為電信集團創新業務平台的預期一步步兌現。”因此,王晶表示繼續看好號百控股的發展。

  東方証券的周軍建議投資者,在移動互聯網行業中可看好兩類上市公司:一類是平台型的移動應用雲服務提供商,另一類是優化企業工作流程的移動互聯網服務商。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