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24小時滾動新聞

河南專項治理新聞敲詐 短信可查記者真假

2013年11月02日15:1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專項治理新聞敲詐 短信可查記者真假

  新華網鄭州11月2日電(記者李亞楠)河南省日前召開新聞通氣會,宣布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新聞四假”及新聞敲詐專項治理行動。河南省還公布了專項行動舉報電話和85家中央新聞報刊駐豫記者站監督電話,並開通了記者証短信查詢系統。

  據介紹,近段時間,假報刊、假記者站、假記者、假新聞的“新聞四假”問題,以及個別媒體記者站以新聞曝光相威脅搞新聞敲詐,或是逼迫採訪對象搞所謂的“形象宣傳”、訂報訂刊、刊登廣告等問題又有發生。為此,河南決定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新聞四假”及新聞敲詐專項治理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治理重點有四項,一是查處取締非法新聞機構,主要是查處未經批准擅自設立的報紙、期刊出版單位、各類圖書和叢書編輯部、編委會等﹔二是查處取締假記者站,主要是查處報社、期刊社、通訊社未經批准擅自設立的記者站或者類似記者站的辦事處、通聯站、工作站等機構,或者假冒、盜用記者站名義進行活動的行為等﹔三是查處假記者,主要是查處未取得《新聞記者証》的人員、持新聞單位仿制《新聞記者証》或違法印制採訪証的人員、持報刊社工作証進行新聞採訪的人員等﹔四是查處新聞記者違規違紀行為,主要是查處以採訪名義拉廣告搞經營、搞創收的行為﹔以宣傳報道為名收取版面費,搞有償新聞的行為﹔以批評報道相要挾搞新聞敲詐等行為﹔以設立新聞分支機構為名收取承包費、挂名費、好處費等行為。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