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光棍節票房大戰"雷神"稱霸 國產新片未見黑馬

2013年11月12日07:1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土報告

光棍節票房大戰上周末開啟,好萊塢超級英雄大片《雷神2:黑暗世界》無懸念勝出,而國產新片多半淪為炮灰。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提供給京華時報的獨家數據顯示,《雷神2》以3天破億的速度佔據一周票房榜榜首,“雷神”索爾拿著大錘共砸出了1.287億元票房,“劈”倒了一批競逐光棍節檔期的國產片。另一部好萊塢大片《金蟬脫殼》以微弱差距屈居亞軍。

雷神救市憾無彩蛋

上周五,作為2013年唯一一部與北美同步引進的分賬大片,《雷神2》與多部劍指光棍節檔期的國產片一起開畫,在排片和票房上都大幅度領先。截至上周日,該片首映3天票房累計為1.287億元,一舉登上一周票房榜冠軍寶座。

正如院線預期,該片達到了救市效果,成為近期低迷影市的一針強心劑。

口碑方面,這部續集之作被評價在故事、角色、場面等各方面都超越了第一部,索爾、洛基兄弟倆的合作和斗嘴成為看點。但令人遺憾的是,很多觀眾發現,該片雖然和北美同步上映,但片尾“雙彩蛋”不見蹤影。對此,片方解釋稱,《雷神2》在內地送審的時間為影片上映前兩個月左右,當時兩個彩蛋均未制作完成,為了保証同步首映,所以送審版本確實沒有彩蛋。

硬漢聯手表現上佳

《金蟬脫殼》佔據了票房榜亞軍位置。該片由老牌硬漢史泰龍和施瓦辛格聯袂主演,雖然在11月4日周一開畫,但首日輕取近2000萬元票房,上座率為近三個月來工作日新高,此后幾天一路順風順水,連續4天佔據排片和票房冠軍。

不過,《金蟬脫殼》在11月8日迎來了9部新片的“圍剿”,排片量驟減。

但據來自全國影院的實時上座率數據顯示,該片雖然在排片上未能繼續領跑,但周末三天的上座率一直呈現領跑姿態,超過《雷神2》。截至上周日,該片順利破億,已攬下1.281億元票房,“史施組合”這對不老戰神依然有著不輸當年的票房號召力。一名業內人士預測,該片票房將憑借好口碑走長線發展。

國產新片未見黑馬

上周五,除了《雷神2》,共有《我愛的是你愛我》《意外的戀愛時光》《甜心巧克力》《有種》等8部中小成本國產片上映,被稱為“史上最慘烈光棍節檔期”。

不過,在“雷神”的大錘和《金蟬脫殼》《精靈旅社》的好口碑攻勢之下,這幾部想在光棍節檔期一顯身手的國產新片未免失意,表現相當平淡。看來,2011年《失戀33天》創造的票房黑馬奇跡並不易復制。

《我愛的是你愛我》《意外的戀愛時光》《甜心巧克力》三部愛情片勉強擠進票房榜前十名,但三片總票房還不如《雷神2》的零頭。相比而言,由張涵予、王珞丹等主演的《我愛的是你愛我》稍稍領先,上周累計票房剛剛過1000萬元,勉強登上榜單第5名的位置。《有種》《詭拼車》《光的棍》《孿生密碼》《愛·回家》5部新片索性在榜單上不見蹤影,淪為檔期“炮灰”。(記者呂莉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