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視線專題版>>年終策劃:盤點2013年中國報業

2013年中國報業盤點【4】

郭全中

2013年12月27日11:03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報業也出現分拆情況

當然,在報業整合的同時,也出現了分的情況,據了解,成都傳媒集團已經進行了分拆,其電視業務剝離出來,而其主要業務將是報紙相關業務,不過分拆后的成都傳媒集團的體量依然很大。

此外,有消息稱,2013年年底還會有一家異地辦報的合作被終止。

《新聞晚報》休刊

今年10月28日剛剛合並成立的上海報業集團在短短的不到2個月的時間內就在關停並轉方面有大動作,12月23日其旗下的《新聞晚報》宣布將於明年1月1日休刊,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現任上海報業集團社長裘新也是《新聞晚報》的第一任總編輯。

人員安置是其中最為關鍵的問題。據了解,《新聞晚報》的休刊涉及到300多位人員,其中採編人員130多位、經營人員110多位,人員安置方案的原則是:轉型發展、充實一線﹔雙向選擇、競爭上崗﹔市場原則、有情操作。

可以預測,上海報業集團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子報刊休刊,而《新聞晚報》也是中國很多報紙的一個縮影!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