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視線專題版>>年終策劃:盤點2013年中國報業

2013年中國報業盤點【6】

郭全中

2013年12月27日11:03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劉洲偉離職創業,報業“金手銬”失效

近些年,報業有大量的人才離職,或加入互聯網媒體,或自己創業,雖然對傳統媒體有一定影響,但遠沒有劉洲偉離職創業的江湖震動大。

首先,劉洲偉離開的是被外界譽為中國最好的報業集團和最好的經濟類報紙。

其次,劉洲偉在21世紀公司是有股權的,股權這種“金手銬”都沒能留住他,可見其離開的決心之大。

第三,劉洲偉是《21世紀經濟報道》的創始人之一。2001年,沈灝、劉洲偉、陳東陽、李戎四個一起創辦《21世紀經濟報道》,此后,在中國財經報道領域刮起了“南方旋風”,他們四人也被人冠之以“F4”黃金組合的美譽。

可以看出,傳統媒體不僅越來越難以吸引到人才,更難留住卓越人才和骨干人才,而傳媒作為輕資產公司,其主要資產就是人才,而當人才散盡,傳統媒體的下場也就可想而知了。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