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視線專題版>>年終策劃:盤點2013年中國報業

2013年中國報業盤點【5】

郭全中

2013年12月27日11:03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浙報傳媒等傳統報業開啟收購大幕,重點解決成長性難題

首先,今年1月份,浙報傳媒集團斥巨資31.9億元收購杭州邊鋒和上海浩方的申請得到証監會的審核通過,浙報傳媒收購了杭州邊鋒和上海浩方100%的股權。邊鋒和浩方屬於全國知名游戲平台,擁有邊鋒游戲、游戲茶苑、浩方電競、三國殺online等眾多知名品牌。

其次,今年7月10日,博瑞傳播宣布日前與漫游谷及售股股東簽訂了《購股協議補充協議》,就此前《購股協議》擬以非公開發行方式,以10.36億元購買北京漫游谷70%的股權,並簽署了“對賭協議”,2014年漫游谷年淨利潤不為負,將以不高於4.3 億購買漫游谷剩余30%股權。

第三,華聞傳媒以24.5億購華商傳媒及其8家附屬公司的少數股東權益。華聞傳媒與華商傳媒將合並持有華商數碼、華商廣告、華商網絡、重慶華博傳媒、吉林華商傳媒、遼寧盈豐傳媒100%股權以及陝西黃馬甲90%股份﹔華聞傳媒與華商廣告合並持有華商卓越文化100%股權。

第四,粵傳媒以4.5億元收購戶外LED媒體運營商上海香榭麗廣告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根據收購報告,粵傳媒及其全資子公司將以現金8749.55萬元收購香榭麗傳媒19.44%的股份,同時以10.92元/股的價格發行3319.63萬股,收購剩余80.56%的股份,交易完成后,粵傳媒將持有香榭麗傳媒100%股份。

可以看出,報業上市公司收購的多是網游公司,其根本原因在於網游具有高成長性和高利潤率,這將有利於解決傳統媒體的利潤承諾和成長性等突出矛盾。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