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視線專題版>>年終策劃:盤點2013年中國報業

2013年中國報業盤點【8】

郭全中

2013年12月27日11:03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深圳報業地鐵運營開啟其多元化經營新探索

深圳報業地鐵傳媒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於12月28日,公司於2010年12月6日通過競標獲得2011年至2017年深圳地鐵1、2、5號線的平面廣告媒體經營權,並於2012年通過競標取得成都地鐵2號線10年廣告經營權。雖然在競標武漢地鐵廣告市場時受挫,但是最近正在積極拓展其他市場。

通過2年多的發展,該公司的收入增長速度快,運轉良好。

南方都市報積極拓展戰略合作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旗下的南方都市報積極拓展外部市場,5月8日,清遠市委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清遠市委機關報《清遠日報》改革,通過南方都市報社與清遠日報社的資產合作和運營機制改革,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這也是國內第一家省級都市報與地市級黨報的合作,目前運作狀況良好,開拓出了一條新的探索道路。

此外,南方全媒體集群與《鄭州晚報》進行戰略合作,雙方將在全媒體集群的報紙、網絡、微博、品牌運營、全媒體內容制作等各個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此外,在移動互聯時代,我國的報紙在移動客戶端等新媒體產品上也在積極拓展,用戶量也在大幅度增加,但是整體來說,尚未找到有效的商業模式和盈利模式,仍然有很長時間的路要走。

【本文是作者主持的國家社科基金重點項目《新媒體環境下傳統媒體的轉型戰略研究》的階段性成果(項目批准號:13AXW006)。】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