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外包公司人員冒充央視記者 詐騙34萬被拘留

王晟

2013年12月28日06:4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視外包公司人員冒充央視記者詐騙34萬

  身為央視外包節目制作公司法人的魯某某利用身份之便,偽造記者証,和同伙打著《絕對甄寶》等節目的招牌進行詐騙,截至目前,已有10位受騙事主報案,魯某某等人非法獲利34萬余元。記者昨天獲悉,魯某某等3人因涉嫌詐騙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1月初,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接到3名群眾舉報稱,魯某某等人利用非法出版物《中華人物》雜志進行詐騙,並非法兜售印有中央電視台新影制作中心公章的假新聞工作証。接案后,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立刻將該案件挂牌督辦,同時協調市文化執法總隊和警方成立專案組,對該案開展偵查工作。

  據介紹,從今年5月開始,魯某某假冒中央電視台《絕對甄寶》欄目制片人、總編輯,伙同江某某、侯某某二人,與廣東僑商財泰創業投資有限公司高某簽訂《中華人物》雜志合作協議,騙取“刊號使用費”共計12萬元。經查,《中華人物》無正規刊號,屬非法出版物。

  今年7月,魯某某以替他人辦理中央電視台新影制作中心的新聞工作証為由,騙取他人3萬元辦証費,並在辦公地懸挂假冒中央電視台《絕對甄寶》、《華夏之子》、《文化博覽》等欄目的牌子,偽造、使用帶有CCTV標識的攝像機、話筒等設備。

  執法人員透露,魯某某打著央視的旗號利用多個節目做幌子騙財,還曾以上《中華人物》封面為由騙取兩人錢財。截至目前,已有10名受害者報案,初步統計,該團伙非法獲利34萬元。執法人員稱,還有受害者正在報案,最終涉案金額還在統計中。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