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雨人"周瑋遭質疑作假 專家:不可能背答案

2014年01月22日07:3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專家:不可能背答案

  上周五,現身《最強大腦》的“中國雨人”周瑋,以震撼人心的心算天賦,征服了無數觀眾。但與此同時,他那令人不可思議的超強腦力,也引來了諸多質疑:這是真的嗎?前日,網上有質疑周瑋“16位數字開14次方取整數結果很簡單的,記下就行”,並認為電視台“找了一幫騙子在那裡裝有超能力”。

  對於網上的“開炮”,《最強大腦》節目組昨日做出回應:“周瑋所表現出來的心算能力,就跟所有的電視觀眾所看到的那樣,現場由專家、評審出題,而且又是添加,又是修改,就是為了完美呈現他的心算能力,現場出題都是隨機性的,周瑋計算確實如教授所說,是運算而不是記憶。很多人關心現場周瑋計算的時長,我們可以告訴大家,周瑋計算每道題目的時間平均都在一分鐘左右。”《最強大腦》節目組負責人表示:“網上出現爭議,這些都是好事,讓科學越辯越明且流行起來,也是制作這檔節目的初衷。”

  記者還了解到,周瑋未來還將現身《最強大腦》,“他的心算潛力,絕不止於我們在上周五節目中所看到的那些。我們歡迎一切對節目有質疑的人,前來接受挑戰。”(記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