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抗日劇被指"娃娃用彈弓橫掃鬼子" 劇組斥媒體造謠

2014年01月22日08:0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斥“娃娃用彈弓滅敵”是造謠

  《滿山打鬼子》劇照。

  近日有關電視劇《滿山打鬼子》的報道被多家媒體轉載,包括《抗日神劇再破雷人底線:娃娃用彈弓橫掃鬼子》、《抗日神劇娃娃用彈弓掃鬼子 網友:你家人知道麼》、《抗日神劇娃娃用彈弓滅鬼子 再破雷人底線》等。針對此事,日前該劇出品方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其中反復提及“劇中孩子們拿彈弓殺鬼子”的劇情是完全不存在的,稱片花中的一些鏡頭經過拼接處理。

  電視劇《滿山打鬼子》是一部根據2010年中國作協第八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獲獎作品改編的歷史兒童劇,本劇講述的是在特殊的歷史時期,以滿山為代表的孩子們通過他們自己的方式,反抗日本侵略。該劇導演徐耿拍過很多優秀的兒童劇作品,包括《小兵張嘎》《警察有約》等眾多知名作品。傾盡全力打造的這部作品卻被人惡意篡改,日前,已有58歲高齡的導演徐耿也在微信發聲,痛斥造謠的相關人員。

  聲明指出:“《抗日神劇再破雷人底線:娃娃用彈弓橫掃鬼子》的新聞中所描述的‘小朋友做了一把超級大的彈弓,這次發射的不是石頭,而是能送一群鬼子上西天的炸彈’,同電視劇《滿山打鬼子》的實際內容嚴重不符。其中“滿山”拉大彈弓畫面出現在第5集,劇情為土匪襲擊‘端午叔’,‘滿山’拉動大彈弓發射自制泥丸射向土匪。該新聞所引述的微博中體現的爆炸鏡頭實際出現在電視劇的第34集,劇情為劇中的義勇軍‘海川’將日軍帶到義勇軍的伏擊區,‘海川’滾動自己的身軀,引爆地雷。而報道中卻將兩個根本不在一起的鏡頭刻意拼接在一起,惡意誤導觀眾及其他媒體。”

  幸福藍海再次嚴正聲明,電視劇《滿山打鬼子》目前處於緊張的后期制作階段,尚未公開發行。任何未經允許擅自發布電視劇播出內容或劇照是嚴重的侵犯著作權的行為,幸福藍海對此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相關方侵權責任的權利。相關媒體網站對電視劇《滿山打鬼子》內容的表述嚴重失實,某媒體社論《很紅很暴力的滿山打鬼子》對《滿山打鬼子》內容的表述嚴重失實。這些失實的報道,以及依據該失實報道所作的評論均構成了嚴重的新聞侵權,電視劇《滿山打鬼子》的版權方幸福藍海的商譽受到嚴重損害。為此,幸福藍海對此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相關方侵權責任的權利。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