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十二生肖"交接班"萌圖爆紅網絡 網友贊"年味滿滿"

2014年01月22日08:0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十二生肖“交班”圖太有愛

  “金蛇擺尾未離去,銀馬昂首迎春來”,每逢歲末年初,這些春聯上、春晚上的辭舊迎新“吉祥話兒”總讓大家感到濃濃的年味,那麼你腦補過金蛇和銀馬是如何“交班”的嗎?網友“小普喔小普”創作的一組“十二生肖交替圖”就幫我們把這個情景唯美地以畫面形式展現出來,“來年就交你啦!去保衛我泱泱中華大地吧!”這樣一組可愛溫馨的生肖交替圖爆紅網絡,網友大贊“很萌很有愛”“滿滿都是年味兒”。

  交接班

  接班時都是萌貨,交班時都長大了

  “生肖交替,生生不息,歲歲平安!”又到年末,網友“小普喔小普”創作的一組生肖交替圖在網上大熱,幾天內被網友們在網上爆轉了數萬次,萌態十足的十二生肖向大家“拜年”,濃濃的中國風、滿滿都是年味兒。

  在這12張生肖交替圖中,每一幅的主題都是相鄰的兩個生肖動物友好“交接班”,每一個“接班”的動物都是幼年的狀態,懵懵懂懂透著傻乎乎和可愛,一年后它們長大了,“交班”的時候已經是有愛有范兒的“前輩”。就拿今年的來說吧,去年接班時還僅有“前任”龍的胡須粗細的小蛇在今年已經成為充滿愛和霸氣的大蛇,它閉著眼親昵地蹭著隻有自己一頭大小的小馬駒的額頭,似乎是在傳遞給它愛、信任和力量。當然了別看小馬駒現在憨態可掬萌得一塌糊涂,你要看到明年一匹英姿勃勃的駿馬慈愛地低頭望著小小一隻的小綿羊時,就知道這一年的成長是多麼地迅速了!而再下一張一隻小猴子蹲下山羊伯伯抱著它的臉簡直萌得讓人好想親一口……每個生肖都被賦予了深厚的擬人化情感,表情生動可愛,12幅圖“排名不分先后”,演繹出了一幅“輪回不止,生生不息”的畫面。

  網友贊

  “很萌很有愛”“有中國年的感覺”

  其實,這組漫畫並不是最新創作的,網友“小普喔小普”最早的第一幅是在辭兔年迎龍年時畫的,后來陸續畫完,去年這套十二生肖交替圖經中國集郵總公司審核通過正式作為“12生肖限量版郵票”發行,很多粉絲都在網上以擁有和收藏這套有愛的郵票而“炫富”。盡管不是最新的作品,但每年歲末“交接班”這組圖都會被網友拿來重溫,因為12生肖生生不息的輪回,這套漫畫也是“常看常新”。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還記得小時候,一提起生肖交替,小朋友們就?裡啪啦背個沒完嗎?很多網友有感而發轉給自己童年的小伙伴。而漸漸習慣了過聖誕節、情人節、感恩節等“洋節日”的年輕人也由此更對我們傳統中國年多了一份了解和關注——“很萌很可愛”“有中國年的感覺”“真的好有愛”“實在太棒了,在現在稀缺年味的時候,看到這一套賀年畫,令人心頭一暖,溫馨和唯美,令人眼前一亮啊”……還有不少網友關注自己屬相的形象:“老虎的眼神好溫暖”“龍好漂亮,猴子表示嫉妒了”……

  作者說

  傳承和護佑,神獸也是懵懂成長起來的

  “這麼多人喜歡實在是創作之初完全沒想到的”,作者“小普喔小普”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很是受寵若驚,“是兔年過渡到龍年的時候創作的第一張圖,是給龍年的賀禮,當時那張的主題是‘傳承和護佑’﹔其余的11張是在之后創作完成的,套圖的主題不變,依然保留‘傳承護佑’的概念,並加入了‘圓’這個隱形元素”,何謂“圓”?就像我們看到的,12張圖從哪一張開始都是新的一年,“中國人很講究圓,圓滿,圓融,中正,輪回。從一個起點開始畫線,最后會回到起點,周而復始”。而對於接班時是萌物、交班時成大神的主題,“小普喔小普”補充解釋:“接班的時候,小小的,但是經過努力,都可成為護佑一方的神獸,我希望通過作品傳遞出這樣的意義:即便是守護一方的守護神獸,也是從最開始的懵懂成長起來的,使神擁有人性”。組圖是中國畫玄幻漫畫結合的風格,作者介紹自己繪畫的手法上其實是脫離了傳統工具,使用了軟件繪圖的形式,“但是風格上來講,我覺得自己還是受到民間繪畫的影響。小時候學過很長一段時間國畫,主攻寫意山水,自己的作畫審美至今受此影響”。

  大家都覺得十二生肖系列非常中國風,“小普喔小普”透露自己最新的作品仍是“傳統題材”,“目前在創作72物候,五天一候,希望能在春節前完成”,“我一直覺得畫畫是為了讓自己能畫出心中所見,並一直為此努力著”。(記者 張艷)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