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鬧天宮"試映美景驚艷 甄子丹版悟空台詞雷人

周南焱

2014年01月27日07:3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西游”美景驚艷 新悟空台詞雷人

古裝神話片《西游記之大鬧天宮》即將於大年初一登陸院線。該片近日在京提前試映。花果山、龍宮、天宮等《西游記》中的經典場景,以IMAX3D的方式悉數呈現在巨幕上,畫面效果讓觀眾直呼驚艷。導演鄭保瑞也自信地說,該片震撼程度可媲美好萊塢大片。不過,片中一些太過現代的雷人台詞,多少讓觀眾感到難以適應。

六小齡童版《西游記》是幾代中國人心中的經典回憶,被視為不可超越之作﹔周星馳的《大話西游》系列劍走偏鋒,以顛覆的姿態重新塑造了西游故事。相較之下,《西游記之大鬧天宮》在故事框架上仍然遵循原著,但也有很大改動,如塑造了神魔對立的世界,並增加了九尾狐的角色,在片中貫穿了陰謀和愛情的情節。

《西游記之大鬧天宮》把重點放在視覺特效上,大量電腦合成畫面,再現了《西游記》中的重要場景。片中花果山的人間仙境,跟《阿凡達》裡的潘多拉星球十分相似。天庭金碧輝煌,宮殿成群飄浮在空中,效果比以往同類國產片更為逼真。魔族居住的火焰山也氣魄宏大,很像《指環王》裡的暗黑世界。孫悟空吹毫毛變出無數猴子,玉帝指揮的巨龍、牛魔王現原形的巨牛、天宮的龍馬,都在銀幕上呈現得栩栩如生。

鄭保瑞坦言,自己就是要借由《西游記》這個無與倫比的題材,營造一個中國的魔幻世界。“因為《大鬧天宮》在中國是老幼皆知的經典故事,所以這個隻存在於天庭的故事,隻能用強大的電腦動畫技術才能充分表現出它的神話感。”他還表示,西方漫畫有超級英雄,中國人有孫悟空,孫悟空不僅有超級英雄的超能力,還包含中國傳統文化,其角色的深度是西方漫畫英雄無法相比的。

雖然這部新片特效不錯,但其中的台詞卻引發觀眾頻頻“吐槽”。比如,菩提老祖要趕孫悟空下山,猴子臨走前突然從背后抱住師父說:“天上冷,飛來飛去多穿點。”現場觀眾瞬間就爆發出笑聲。天庭大小官員,一律稱呼二郎神為“二爺”,也戳中了大家的笑點。還有孫悟空和九尾狐成年后相逢,兩人算各自的歲數,二百五十歲的孫悟空高興地叫嚷“我二百五!我二百五!”令人感到“無厘頭”。

與此同時,影片的整體劇情明顯偏弱,存在諸多漏洞。比如哪吒和托塔李天王,都曾在片中亮相,可后來孫悟空鬧上天庭,這兩位卻都不知道跑到哪兒去了。至於玉帝,每次遇到麻煩都要親自上戰場,與其身份也不匹配。有觀眾認為,《西游記之大鬧天宮》基本上是一部爆米花電影,看起來熱鬧,但深度還不如去年的《西游降魔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