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出彩中國人》收視率高創紀錄 節目同質化被吐槽

張漪

2014年02月11日08:0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出彩中國人》收視率高節目同質化被吐槽

  李連杰是評委之一。

  大型勵志公益節目《出彩中國人》在央視一套一經播出,不僅在網絡上掀起了巨大的討論聲浪,首播高收視也引發了業界的思考。據最新收視數據統計,2月9日《出彩中國人》首播全國網收視達到2.06%,33城和48城收視率更是高達2.3和2.225,創下央視有史以來綜藝節目首播收視紀錄,這個數字,在全國來看,也僅次於第二季《中國好聲音》第一集。

  前來挑戰的選手在周立波、蔡明和李連杰這三位評委的面前表演才藝,隻要其中兩位向他豎起大拇指,他就成功“出彩”,反之則“出局”,如果選手的表演令評委忍無可忍時,他們也有權中斷舞台上的表演。乍一看,這種節目模式十分熟悉,也讓不少觀眾感到迷惑,懷疑自己是否“穿越”到了另一檔達人類節目中。而巧合的是,兩檔節目同樣在周日晚間播出,因此遭到不少網友的吐槽。 對此,記者採訪了《出彩中國人》的宣傳總監陸偉。在他看來,“《出彩中國人》和一般的達人類節目最大的區別,在於它的主題並不偏重才藝形式上的五花八門、奇功絕技,而是更關注表演者的內心,力圖呈現選手身上最出彩、最耀眼、讓人感到愉悅、振奮、敬佩、贊賞的精神氣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