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演員白靜被害引出詐騙案 "第三者"再受審拒認罪

2014年02月25日07:0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白靜被害引出詐騙案 “第三者”再受審

  被告人喬宇被法警帶進法庭。昨天,其因涉嫌詐騙演員白靜丈夫770萬元現金及手表、字畫等,在二中院第二次受審。新京報記者 王貴彬 攝

  昨日10時,被控詐騙白靜丈夫周成海770萬元現金及手表、字畫等物的喬宇,在北京市二中院再次受審。

  庭上,喬宇仍堅持第一次開庭的辯解,否認收過周成海的財物,沒有詐騙。

  2012年2月,演員白靜被丈夫周成海刺殺,之后周成海自殺。事發后,北京一傳媒公司總經理巨春雷爆料稱,是“第三者”喬宇介入白靜夫婦間並騙取周成海巨額錢財,致悲劇發生。

  第一次開庭

  否認拿過財物沒詐騙

  昨日9時50分許,喬宇內穿白色帽衫,外穿橙色號服,被法警帶入法庭,面對媒體鏡頭,他昂著頭,表情輕鬆,較去年7月29日第一次受審時,有些顯胖。

  此前,檢方指控,2009年,喬宇與周成海相識。2011年2月至3月,喬宇指使苗某、夏某(另案處理)兩次向周成海的汽車潑洒油漆,並編造周成海得罪“黑社會老大”的虛假事實。此后,喬宇謊稱能通過自己“神通廣大”的高官父親幫助擺平此事,借此騙取周成海50萬元現金、名表和字畫(價值40余萬元)。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間,喬宇又向周成海謊稱,“黑社會老大”要與周成海合作房產項目,先后騙取周成海現金720萬余元、多塊名表及黃金擺件等物品。

  檢方認為,喬宇的行為涉嫌詐騙罪。

  2013年7月29日上午,喬宇案在二中院第一次開庭審理。

  喬宇否認拿過周成海的財物,油漆是周成海求他潑的,並表示,他和白靜不是情人,只是男女朋友關系。只是“因為喜歡白靜,希望他們能盡快離婚”,才錯誤地參與了周成海和白靜夫妻之間的事情。

  第二次開庭

  720萬項目只是“中間人”

  昨天的二次開庭,系因喬宇的辯護人提交了新的証據,法庭選擇再次開庭審理,讓控辯雙方舉証質証。

  喬宇仍表示沒有詐騙,也未收過周成海的財物。

  喬宇稱,涉案的3塊名表,“其中一塊是周成海買給白靜的,不能算我的”,另外2塊他已付款給周成海。黃金擺件,付款人是白靜。而720萬余元的房地產開發項目,他自己也只是一名中間人。

  喬宇再次表示,他和白靜最多只是男女朋友,不是所謂的情人關系。

  喬宇的辯護人向法庭出示了喬宇父親和母親的証言。証言顯示,喬宇有數百萬元的資金來源,不可能涉騙。

  而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受喬宇“指使潑油漆”的苗某出庭作証,喬宇和白靜是情人關系,兩人住在一起。

  昨天庭審進行了整整一天,法庭未做宣判。

  ■ “白靜案”回放

  ●2012年2月初

  白靜以丈夫周成海“不忠”為由起訴離婚。

  ●2012年2月28日中午

  周成海領取傳票、回家后,殺死白靜並自殺。

  ●當天

  北京某娛樂公司總經理巨春雷網上爆料稱,白靜有“婚外情”,“男小三”喬宇以朋友身份先后騙取周成海千余萬元。

  ●白靜家屬以侵犯名譽權將巨春雷訴至法院,索賠100萬元精神損害賠償金。

  ●今年2月初

  法院駁回白靜家屬訴求。

  ■ “喬宇案”回放

  ●2012年2月15日

  喬宇因涉嫌詐騙罪被朝陽警方刑拘。

  ●同年2月28日

  喬宇被取保候審(當天中午,周成海殺死白靜后自殺)。

  ●同年3月4日

  喬宇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經市二分檢批准逮捕。

  ●同年11月11日

  喬宇被以詐騙罪和尋舋滋事罪移送市二分檢審查起訴。此后,檢方曾三次延長審限、兩次退回偵查機關補充偵查,最終以涉嫌詐騙罪對喬宇提起公訴。

  ●2013年7月29日

  喬宇涉嫌詐騙案首次開庭審理,當庭喬宇承認與白靜是男女朋友關系,但否認詐騙。(記者張玉學 攝影王貴彬)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