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二月全國累計票房接近30億 刷新單月最高紀錄

鄭淇

2014年02月25日07:0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0億!本月票房再創新高

  “紀錄是用來被打破的。”這句話用在全國電影票房上恰到好處。進入2014年以來,中國電影票房刷新了單日票房、單片7日票房等各項紀錄。在春節檔、情人節檔接力創造票房火力后,又得益於《霍比特人》首周末的強勁表現,截至上周日,2月全國累計票房已達29.5億,超過2012年12月曾創造的全國單月最高票房,30億元大關觸手可及。

  據電影票房的不完全統計,其實早在上周六(2月22日),本月的全國電影票房累計已達28.4億,這個數字也讓2012年12月創下25.55億單月最高票房的紀錄作古。上周日,觀眾繼續貢獻約1.14億票房,使得2月累計票房已達29.5億。

  即便告別假期,從本周一的排映來看,《冰雪奇緣》、《爸爸去哪兒》這種“全家總動員”類型片在工作日的排映開始走低,但是《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挾全球口碑的凜冽攻勢席卷全國院線,連續三日蟬聯排映冠軍,近期票房跨越30億大關並非難事。而業內人更樂觀估計,本月全國票房有望落點於32億。

  本月票房產出量劇增,多少得益於春節檔和情人節檔接力跑,不外乎“博爾特+鮑威爾”的飛人組合。在每周票房統計上,也有令人咋舌的強勁表現,就2月3日至16日短短兩個星期,全國院線放映影片157.4萬場,觀影人次達到5510萬人次。本月的前16日裡,票房均高於8000萬,其中12日票房過億,3日過2億。

  外語片

  《霍比特人》三天收2億

  《冰雪奇緣》超《怪獸大學》

  在沖擊27億大關的道路上,《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戰》助全國票房一臂之力。2月21日的首映即取得全國三分之一的放映空間,粗略統計有132萬人次觀看了首映,《史矛革之戰》當天也交出5745萬的成績,較去年同期上映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首日的3650萬大幅上漲。

  《史矛革之戰》盡管受制於片長,但憑借不錯的上座率,獲得排映支持后,票房也是扶搖直上。首周末三天入賬2億元,順利奪得上周內地票房冠軍。僅在全國140家IMAX影院播放的前三日,就收入約2754萬,成為IMAX影片首周末票房的新科狀元。

  另一部正在放映的外語片《冰雪奇緣》累計2.46億,超過《怪獸大學》成為迪士尼在華票房最高的動畫片。定檔於2月28日上映的《機械戰警》,將在本月最后一天為單月票房新紀錄增添籌碼。

  國產片

  《大鬧天宮》破10億

  《澳門風雲》近5億

  單片方面,春節長假的電影余威仍在。《西游記之大鬧天宮》上映20天后,票房已突破10億,截至上周日有10.2億入賬。《澳門風雲》在春節之后反而出現逆跌之勢,累計票房達4.82億元。

  近年來,2月14日成為電影公司暗自較勁的一天,單日票房產出量相當豐富。2010年情人節前上映的國產電影《全城熱戀》滿足了觀眾的“剛性需求”,之后幾年在2月中旬相繼面世的《將愛》、《Love》、《我願意》、《101次求婚》等,皆是主打情人節檔的愛情片,都能賺得盆缽滿溢。

  催生下的情人節電影票房從2010年的6300萬,急速增長至2014年的2.08億元,榮獲“史上最強情人節檔”。值得一提的是,提檔至春節上映的《前任攻略》單純從走勢來看,一直保持著增長趨勢,此片若放在情人節檔上映,興許票房又是另一番局面。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