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天文台同聲傳譯"星你"大結局 網友驚呼"高大上"

徐揚

2014年02月25日07:40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星星》曝最高端玩法:同聲翻譯大結局

在經歷了兩個多月的瘋狂追劇后,“星星”迷們將於2月27日迎來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最終大結局。外星人都敏俊的生死之謎,與千頌伊的感情歸宿等眾多謎團也將在那一天揭曉。而就在劇集落幕之際,劇迷們的瘋狂勁兒也開始集中爆發,從PS(一種圖像處理軟件,文中指對圖片進行修改、拼貼等)惡搞“教授”到各種靠譜、不靠譜劇透,再到天文台舉行直播大結局,並進行同聲翻譯,全民“玩星星”熱潮達到頂峰。

>>最高端玩法

天文台要直播同傳大結局

近日,一網站聯合上海天文台佘山站發起“邀請劇迷同看《來自星星的你》大結局全球網絡獨家直播”的活動,並將在現場做同聲翻譯,著實吸引大批劇迷關注。據悉,這一舉動屬國內首次。主辦方稱將突破字幕的束縛,採取同聲翻譯的方式來一次立體、直觀的直播。此外,主辦方還表示將攜手上海佘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博物館的專家,在活動現場為觀眾們講解劇中出現的各種天文知識,如“都教授的家鄉KMT184.05(劇中一顆外星球的編號)是否真的存在?”、“都教授回鄉乘坐的彗星是哪一顆?”對此,網友們在感嘆“星星”熱的威力強大之余,紛紛表示:“這堪稱最不惜成本‘玩星星’方式,走的是高大上(高端、大氣、上檔次)路線。”

>>最燒腦玩法

各種版本劇透層出不窮

謎底將要揭曉前,一波瘋狂劇透來襲。網絡上誕生了各種結局大猜想,“都敏俊家裡種的連理枝暗示兩人終成眷屬”,“千頌伊追隨教授去外星生活”,“童話書《愛德華的奇幻之旅》的故事就是答案”,此類預測層出不窮。一網站拋出“80%可信度劇透”:都教授與千頌伊共度良宵,並發現李輝京是前世望門寡死去的丈夫,今生苦戀千頌伊15年,於是教授告訴輝京自己將離開,把千頌伊托付給他照顧后返回自己的星球。演藝公司對外宣稱教授的出現是安排好的宣傳炒作,千頌伊回歸一線女星行列。殺人犯——輝京的二哥被保釋后逃走,半年后現身報復千頌伊,輝京替千頌伊擋槍結果又被劉世美救了,悲催的女二男二幸福地走到一起。千頌伊重走過去和都教授一起走過的地方,突然有人呼喚她,回頭就看見了都教授。原來是教授感應到自己有骨肉遺留地球,於是返回地球。劇迷幾乎一邊倒給“大團圓”結局點贊,網友“豆沫醬”說:“這個版本最靠譜,跪求編劇大神順應民意不要拆散兩人啊!或者再寫20集,完全不過癮嘛!”

>>最歡樂玩法

都教授狂遭對比PS和惡搞

男一號都敏俊扮演者金秀賢人氣紅極一時“樹大招風”,關於他的各種PS圖片以及惡搞圖文段子都在網絡上瘋轉。笑星小沈陽日前也在微博貼出自己和金秀賢的對比照片,並說:“高低減肥!我怎麼變雙眼皮了,歲月不饒人呀!都教授的粉們別氣啊!”分明是在回應之前有關“都敏俊哭起來和小沈陽神似”的消息。

對於全民“玩星星”的現象,知名娛評人舞美師說:“網友熱衷劇透和惡搞,其實都可以歸類為新媒體環境下形成的網絡互動文化。是在互聯網技術誕生后逐漸完善、形成的,也是大眾關注娛樂熱點的表現。但如果牽涉到某個單位關注娛樂熱點做出的舉動,那目的很明確嘛,就是為了緊貼熱點吸引關注,屬於自我營銷的一種方法。”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