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葫蘆娃》要被翻拍成電視劇 網友“求放過”

2014年03月23日09: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有多少經典“求放過”!

  王祖藍和謝娜早先在《百變大咖秀》中扮演過真人搞笑版葫蘆娃和蛇精。

  王祖藍和謝娜早先在《百變大咖秀》中扮演過真人搞笑版葫蘆娃和蛇精。

  《繼承者們》劇照

  傳《葫蘆娃》要被翻拍成電視劇 網友求饒

  兒時的經典動畫片《葫蘆娃》有可能被拍成電視劇?近日有網友爆料,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方網站上,一部名為《金剛葫蘆娃》的電視劇赫然出現在拍攝名單中。對此,網友紛紛求饒:“請別糟蹋我們的童年回憶!”事實上,近年來不斷有經典作品傳出被翻拍的消息,網友紛紛“跪求放過”,但電視劇制作方似乎並不想“放過”。畢竟,無論罵也好贊也好,隻要抱上經典的“大腿”,關注度必然直線上升。

  策劃:周嫻 撰文:莫斯其格

  “毀童年”時,

  我們去哪找

  “315”維權?

  每逢經典被改編,必然引來板磚無數。

  近日,電視劇《唐伯虎點秋香》在衛視熱播,女星張儷因為出演了經典角色秋香而被推到了風口浪尖,有人認為與經典的鞏俐版秋香無法比較,有人卻認為充滿摩登與時尚氣息的當代版秋香造型可愛﹔而劉愷威版唐伯虎也同樣引來各種口水,有人說這是帥版唐伯虎,也有人說這劇情簡直沒法看。到底是觀眾的口味千差萬別,還是“每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經典”?這廂有秋香,那廂范冰冰出演的武則天也開始挑戰觀眾的眼球,范爺版武則天會不會得到觀眾的認可,暫時尚未可知。不過這些經典人物的重現似乎都沒有動畫片要變成真人版的沖擊大——瞧,《金剛葫蘆娃》隻不過有了個改編的可能,就讓網友吵翻了天,到底是王祖藍一個人演七個葫蘆娃,還是七個葫蘆娃合體變成王祖藍,都在網友的猜測之中。

  有人說,這是一種“習慣性炮轟”,觀眾隻要一聽到“翻拍”,就馬上想出各種吐槽的方式。有制作方認為,網友這是“習慣性吐槽”,把吐槽當作時尚,“其實除了演員替換了,戲服、場景設計也更為花心思,真的就那麼不如心裡的第一印象嗎?”但是,這也真不能怪網友的狂歡,如今不少翻拍劇除了劇名和人物名跟原作一致之外,根本看不出多少原作的影子,這還能算“致敬經典”或者“還原經典”嗎?隻能說是打著原作的旗號欺騙觀眾的感情。

  從某些制作方的角度來看,翻拍是個多快好省的事情,沒有了原創的艱難和風險,觀眾的狂歡對劇作可以算是一種免費的推廣宣傳,隻要有電視台願意為此埋單,就能有所收獲。明星們也頻頻把“給角色增添新的生命”挂在嘴邊,似乎真能把我們熟知的角色改頭換面。至於觀眾是不是看完之后是不是有種上當受騙“毀童年”的感覺,似乎沒人關注——當看到一部貨不對板的電視劇時,我們去哪找“315”維權?

  動畫也翻拍?

  “你們考慮過葫蘆娃的感受嗎?”

  近日,有網友爆料,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方網站“廣電總局關於2014年2月全國拍攝制作電視劇備案公示通知”一欄裡,有一部電視劇叫《金剛葫蘆娃》。根據資料顯示,《金剛葫蘆娃》的題材為古代傳奇喜劇,拍攝方是“山西小伙伴影業有限公司”。而其劇情則比童話故事《葫蘆娃》更加復雜曲折:貪玩貪吃的穿山甲不慎打穿了伏羲之神的五百年封石,放出了被鎮壓的紅蠍精、黃鼬精、黑鼠精、綠蛇精,重現江湖的妖孽讓百姓頓失安寧。而憨厚的賣炭翁劉老漢則種下了七株葫蘆,葫蘆誕為七個身懷絕技的葫蘆娃,他們要打敗妖精,恢復百姓的寧靜……

  要拍成真人版電視劇的消息傳出后,昨日迅速成為網絡熱門話題。對於兒時童話故事要被拍成電視劇,網友一致反對。有網友質疑:“故事裡不是隻有蠍子精跟蛇精,憑空多出來的黃鼬精跟黑鼠精是為了增加電視劇集數嗎?”“這樣改編,有考慮過葫蘆的感受嗎?”

  由於號稱“真人版”,網友們也開始為演員陣容操心,“一想到真人版的葫蘆娃,我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王祖藍。七個王祖藍圍著一個白胡子老頭喊爺爺的場景。不寒而栗的感覺。”“大家以前推薦真人版葫蘆兄弟的想法可以實現了吧?不過幾個娃最后合體成‘金剛葫蘆娃’,這個角色非王祖藍莫屬!”“娃可能難選,蛇妖太好選了。如今那些把自己的臉削得像蛇妖那樣的女星還少嗎?”

  還有網友替劇情操心,“估計某個葫蘆娃愛上蛇精,蛇精最后死在這個葫蘆娃懷中……”“劇情大預測:小葫蘆和小蝴蝶的感情戲﹔蠍子怪和蛇精的激情戲﹔葫蘆娃之間的基情戲。一個都不能少。”

  下一部要翻拍什麼?

  “舒克與貝塔真人版?”

  對於經典翻拍,更多的網友發出求饒的聲音:“近年來國產雷人電視劇頻出,‘葫蘆娃’也難逃雷劇命運,請別糟蹋我們的童年回憶!”“震驚了!毀童年啊!全世界都不能阻止中國電視界翻拍各種經典了,連動畫片都不能放過嗎?跪求放過葫蘆娃吧!”“為什麼老是要拿這些以前的經典來翻拍,不覺得很無聊嗎?經典之所以叫經典,那是因為它在大眾心中的位置已經是第一了,沒有地方再來裝你們這麼翻拍的垃圾了。從《西游記》到《紅樓夢》有哪個翻拍成功的?全都是浪費人力物力財力,根本得不到大眾的認同。就此住手吧。”

  網友們開始猜測,下一部被制片方看上的是哪部作品——“估計很快就輪到《舒克和貝塔》的真人版。”“難道是《黑貓警長》?”“我的童年啊……要不要這樣。難道N年后,你們也要把《喜羊羊與灰太狼》拍成電視劇嗎?”不過,這些也並非不可能,如今《喜羊羊與灰太狼》已經被拍成真人版電影,“唉,當時陪小朋友看的時候如坐針氈呀”。

  一傳翻拍網友就“求放過”

  熱門韓劇翻拍遭最多反對

  除了童年動畫被翻拍遭遇網友詬病外,最近不少作品一傳出翻拍的聲音就讓網友大喊“求放過”,在“求放過”的聲音中,熱門韓劇的翻拍遭到最多網友的反對。此前韓劇《繼承者們》和《來自星星的你》都傳出要拍“中國版”的聲音,網友大呼“受不了”,李少紅導演也因此辟謠稱自己正在拍的劇並非翻拍之作,才平息了各種爭議。而《來自星星的你》要翻拍的傳聞更是引來大批網友非議,范冰冰和制作人於正在被媒體一再追問后也公開澄清未有翻拍打算,才讓“中國版千頌伊”和“中國版都教授”的演員陣容猜測得以消停。

  有趣的是,在制作人於正的微博裡,頻頻會有網友“求放過”的聲音。在於正翻拍《神雕俠侶》之后,又傳出他要翻拍《倚天屠龍記》的消息,網友均希望他“不要毀掉趙敏和張無忌”。當傳聞於正要改編熱門小說《三生三世枕上書》時,書迷也“不淡定”。對於網友的各種“跪求”和批評,於正顯得很淡定:“我痴我笑我顛我狂我很快樂,羞我辱我罵我毀我與我何干?大夫有雲,心中不郁結,才是真健康,寫劇本的肯定寫不好議論文,就像議論文高手不一定能講故事一樣,辯論更不是強項,敗下陣來是必然的,有時候想想自己挺傻的,總是平白無故躺槍,再想想躺槍也沒啥不好的,就當鍛煉自己的承受力了!”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